遗憾1败却激起更强求胜欲 马蕴雯:你们是SHERO!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0: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微博)小组赛展开第四轮的较量,暂列B组第三的中国女排挑战已经连折两阵的卫冕冠军巴西队。中国队虽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大比分追平却没能实现突破,最终以2-3惜败遭遇小组赛两连败。

  赛后中国女排的马蕴雯(微博)和徐云丽(微博)加油都用微博给球队加油,马蕴雯在微博上这样写到“姐妹们!你们是SHERO!!!”(SHERO:指的是女性英雄的意思,HERO的延伸词),而徐云丽则喊出“好好准备下一场拼了”!女排自由人张娴(微博)加油则在微博上表示“嗓子彻底哑了”,因为激烈的比赛让她在不断大喊提醒队友,并为大家加油打气。

  曾春蕾加油也在微博中为队友们鼓劲“有时遗憾更能激发起我们恶虎扑食般的求胜欲望!相信姐妹、相信自己!”

  今天的比赛女排虽然在第五局输了,但是她们真的输得像个英雄,因为女排是在面临三个赛点的情况下神奇地逆转拿下了第四局,而这样她们就拿下了关键的一个积分,这个积分很有可能对中国队小组出线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拿下这个积分以后中国队的积分就达到了7分,巴西队只有4分,即使巴西队下一场轻取塞尔维亚队,积分达到7分追平中国队,而中国队还有对韩国队这场球,主动权依旧掌握在我们的手中。

  如果中国队丢了这个积分,巴西队就将达到5分而中国队为6分,巴西队拿下塞尔维亚队全取三分的可能性很大,中国队打韩国队的压力就很大。韩国队和土耳其队目前少赛一场分别积6分和4分,中国队在本轮结束以后至少可以保证压制这两个队中的一个队而保持在小组的第三位,小组出线是比较有利的。因此可以说中国姑娘拼下这一个关键积分,可能会决定她们在本届奥运会的最终命运。

  (音乐的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徐云丽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