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塔吼出中国女排将士心声:相信我们一定可以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1: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每次打巴西都觉得自信心有点不够,第四局赢得很艰难,第五局输掉比赛觉得很可惜!”中国女排(微博)副攻徐云丽(微博)赛后说如是,英国当地时间8月3日,2012伦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国女排2比3不敌巴西女排,副攻徐云丽在比赛中首发亮相打满全场,砍下18分其中包括3分拦网和15分进攻的得分。

  这是徐云丽首次在奥运会的比赛中首发亮相,继续首场对阵塞尔维亚替补场上表现出色后,徐云丽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很强势。巴西队对中国女排的副攻研究很透,惯用的背飞战术被拦死和防起的机会很大,徐云丽的身前身后快球在比赛中发挥了一定的作用。评价自己的表现,徐云丽说:“进攻下手比较果断,对巴西副攻的拦网还是有些犹豫,她们的进攻节奏比较不一样,进攻点也很高,对我们来说很难判断,我自己在场上跟得也不够好。”

  第四局对方拿到三个局点,徐云丽和队友没有放弃,她在关键时刻的拦网得分非常鼓舞士气。能够艰难的拿下第四局,但是却在第五局可惜输掉比赛,徐云丽说:“决胜局输掉很可惜,我们在最后把握地不好,进攻下手不够果断。我们在决胜局仍然有机会,只是抓机会球和小球不够细,打得不够耐心。”

  伦敦奥运周期的四年中,中国女排面对巴西队始终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徐云丽表示可能是真的有点心理阴影。她说:“尽管外界都说巴西队能力和水平在下降,她们仍然是一支强队,比赛的经验非常丰富。每次打巴西都觉得我们自己的自信心不够, 很难在比赛中跨过这道坎儿。”

  中国女排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对手是韩国队,后者在前三场的比赛中也获得了两场胜利,甚至3比0将巴西挑落马下。徐云丽说:“打韩国还是要一分分去努力,不要过多考虑结果,而是主动寻找突破口,争取打出自己的风格。”对于中国女排的出线形势,徐云丽声调不高但铿锵有力的这句“相信我们一定可以的!”相信代表了中国女排所有将士的心声。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徐云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