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憾负巴西 教练:我们已经开始复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易凌)虽然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状态不佳,但是面对中国女排(微博)加油时,卫冕冠军巴西队仍然表现出了足够的自信。在3日进行的小组赛中,巴西女排苦战五局击败中国队,把自己从被淘汰的边缘挽救了回来,而中国女排则必须要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力拼韩国,才能把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手里。

  目前中国队以两胜两败的成绩拿到了7分,而按照奥运会小组赛的积分规则计算,达到8分就能确保出线。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表示,目前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手上,因此在下一场面对韩国时中国队会全力拼争,确保小组出线。

  中国队对今天的出场阵容做了微调,由徐云丽(微博)顶替杨珺菁(微博)首发出场。在赛后杨珺菁透露,由于在此前两场比赛中她的拦网一直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为了遏制巴西的进攻火力,俞觉敏对阵容进行了调整。

  不过这个调整并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巴西队一开始就给了中国下马威以10:4取得领先并且一路扩大到20:10。此时中国队换上了米杨(微博)、曾春蕾和楚金玲并打出了5:1的攻势,但巴西队仍凭借着谢拉的高效进攻连得3分以25:16拿下首局。

  第二局俞觉敏彻底换下王一梅(微博)加油和张磊(微博),再次祭出了强力接应的打法。这个阵容在2日面对美国队时就已经显露出威力,而巴西队显然也没有做好准备。在主攻惠若琪(微博)加油被严密盯防的情况下,曾春蕾在球网另一侧频频开火,帮助中国队以21:19取得领先。中国队连得4分,以25:20扳回一局。不过,在进攻火力上巴西队显然更胜一筹,在第三局杰奎琳连得4分,帮助巴西队打出8:1的高潮彻底击垮了中国队的防线。随着徐云丽的背飞失手,巴西队再次以25:18获胜。

  第四局双方争夺进入了白热化,杰奎琳和谢拉在两侧进攻势头猛烈,而她们利用发球压制中国队快攻的战术也取得了效果。结果巴西队一路领先到24:20,但曾春蕾和楚金玲凭借着稳定的心理素质联手拿下4分,帮助中国队反而以25:24领先。此时巴西队只能依靠谢拉的强攻维持着僵局,但曾春蕾强攻得手再次拿到局点,随后她直接发球得分,让中国队以30:28艰难地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慢慢适应了中国队节奏的巴西队在第五局再次利用发球冲击中国队的进攻体系,而中国队此时显得有些急躁。老练的巴西队早早确立了优势,最终以15:10结束了全场比赛。将近5年来逢中国不败的战绩保持了下去。

  中国队虽然失利,但仍然拿到了1个积分,而巴西队目前仍只有4分在手,即使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赢下塞尔维亚全取三分,想要小组出线也要看别人的脸色。巴西主帅吉马良斯说:“我们前几场打得并不好,现在只能等着韩国与土耳其比赛的结果了,这就是奥运会。不过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开始复苏,仍然在努力前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