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主力发挥欠佳难过落泪:感谢大家没埋怨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1: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8月3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女排(微博)小组赛中国女排2比3不敌巴西女排,中国队四战两胜目前积7分仍没能确保小组出线。年轻副攻杨珺菁(微博)在比赛中替补场上场,没能在比赛中发挥自己最高水平的杨珺菁赛后留下了难过的泪水。

  作为中国女排的新锐副攻,去年刚刚入选国家队的杨珺菁在原主力薛明(微博)伤病的情况下迅速占据了主力位置,她出手速度快下手果断,向来是中国女排进攻的利器。去年的亚锦赛和世界杯上,杨珺菁的出色表现让人感到小将的横空出世让中国队的进攻实力有了提升。多次在比赛中拿下得分王的杨珺菁打满三局半,但却只有6分进账,没能在关键时刻为队伍贡献力量让杨珺菁难过地落泪。

  面对实力强劲的巴西队,主帅俞觉敏选择马蕴雯(微博)和徐云丽(微博)搭档副攻线首发,几乎场场首发的杨珺菁被放在替补席上。杨珺菁说:“对方的副攻在前几场发挥比较好,我的移动拦网不够好,没有首发站在场下观察对方的漏洞。刚被换上场还挺清楚的,打得也比较果断,但是后面面对对方的高拦网和防守,自己的突破能力还不够。”

  决胜局杨珺菁没有一个进攻得分,她站在前排的一轮两点攻被对手紧紧抓住,谈到今天自己的表现,杨珺菁眼泪夺眶而出,她说:“今年的状态一直不是特别好,出来之前打了一针封闭,脚没有弹性,我跳不起来的情况下发不上力。今天的比赛中自己在后半段发挥不好,在两点攻的情况下,我的快攻打不出来,给主攻造成压力,输掉比赛非常可惜。在我状态没有最好的情况下,感谢大家弥补我,没有埋怨我。”

  去年世界杯上杨珺菁的进攻掷地有声,她坦言今年的发挥没有去年出色,她说:“并不是我自己有想法或者不敢打,在场上还是比较坚决的,但是状态一直没能调到最好。”接下来中国女排还有最后一场小组赛的比赛,杨珺菁说:“接下来对阵韩国要积极去拼对手,希望克服困难争取胜利,把自己这一点的进攻打出来。”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杨珺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