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每一分都没有放弃 战韩国要盯死一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0: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巴西女排(微博)是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得主,在近几年的交锋历史来看,中国女排始终未尝胜绩,甚至有过12比25大比分输给对手的纪录。尽管巴西女排在攻防能力上有所下降,丰富的比赛经验和临场把控比赛的能力还是高出一筹,上轮比赛中巴西女排0比3不敌韩国队,面对中国队力争胜利来留住晋级希望。魏秋月(微博)说:“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开局到最后一分我们都全力以赴在拼,打出了中国女排的整体攻防,两套阵容也在比赛中经受了考验。局部出现了问题,某些环节和能力上还有小差距,是导致比赛吃力的原因。进攻环节不是所有位置都发挥最好,对方的进攻点很高,我们拦防的困难大。”

  第四局在对方拿到三个赛点的时候上演逆转,最终从巴西手中拼下一分,魏秋月说:“无论是落后还是领先,场上每一分大家都没有放弃,信念支撑我们拿下了第四局,在精神面貌和比赛作风上我们做的很好。”俞觉敏认为第四局的关键分队员在场上表现的很好,他说:“比赛没有结束就还有机会,我们在场上能拼一分是一分,对方有些急于求成没能把握住机会。”

  今天的比赛中国女排用楚金玲、曾春蕾分别顶替首发的王一梅(微博)和张磊(微博),而徐云丽(微博)也第一次获得了首发上场的机会并打满全场。魏秋月认为队友曾春蕾和大楚表现非常出色,她说:“曾春蕾和大楚的强攻实力和调整攻能力都给队伍解决了问题,在被动的情况下有许多有效的得分,小丽今天首发状态也很平稳。对方给我们的一传压力太大,对她们的重点队员拦防做的不好。”巴西女排接应谢拉赛后也谈起了战胜中国女排的制胜法宝,她说:“好的发球就能战胜中国队,她们打得很快,能够冲击她们的一传就能限制她们的快攻。”

  两天后中国女排将迎战韩国队,后者同样是四战后积7分,只要中国女排能够在韩国队手中拿下一分就能小组出线。魏秋月说:“韩国队在奥运会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要充分做好困难准备,特别要做好对金延璟的盯防。”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也认为在中韩大战一定要全力以赴,相比热身赛韩国女排的状态更佳,全队的配合以及二传金莎妮和主攻金延璟的状态都很好,俞觉敏表示要抱着良好的心态去迎接这场比赛。

  中国女排重炮手王一梅的脚踝康复时间不长,刚下手术台80多天就参加比赛,脚踝和大腿都有些反应。对阵韩国的比赛究竟会使用哪套阵容,俞觉敏不愿透露太多,但是无论谁在场上,中国女排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