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新人坐板凳赛后落泪:感谢大家没有埋怨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7:5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 易凌)首次遇到挫折,让23岁的杨珺菁在赛后流下了眼泪。她说:“在我状态不好的情况下,感谢大家没有埋怨我。”

  在2011年入选国家队之后,杨珺菁凭借着三号位凌厉的攻势逐渐在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中占有了一席之地。在伦敦奥运会上,作为中国队近年来少有的力量型副攻,杨珺菁一直都是与马蕴雯搭档首发出场,而且几乎都是打满全场比赛。

  不过在3日迎战巴西队的比赛中,徐云丽首发出战,而杨珺菁坐在了替补席上。虽然在第二局她被换上并且打满了接下来的比赛,但一共得到6分,表现平平。中国队则与卫冕冠军巴西队苦战五局,最终惜败。

  杨珺菁说:“我的移动拦网不够好,而对方的副攻实力比较强。所以教练没有让我首发,在场下观察对方的漏洞。”不过在谈到全场的表现时,杨珺菁的眼泪夺眶而出,她说:“其实被换上场的时候还挺清楚的,打得也比较果断。但是到后来面对对手的拦网和防守,自己的突破能力还不够。”

  她表示,当处在中国队的两点攻轮次时,由于自己进攻很难得分,给主攻线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她说:“今年的状态一直不是特别好,出来之前打了一针封闭,脚发不上力。在场上并不是有想法或者不敢打,但是状态一直没能调到最好。今天的比赛中自己在后半段发挥不好,输掉比赛非常可惜。”

  中国女排在接下来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会面对韩国队,这场比赛中国队必须要拿到积分才能确保小组出线。杨珺菁说:“接下来对韩国要积极去拼对手,希望能够克服困难,把自己这一点的进攻打出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