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中国缺少领军人物 发球过于保守有待加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3:25  杭州日报
  特派记者 李琛 张磊   特派记者 李琛 张磊

  发自伦敦

  苦战五局,中国队最终仍不敌巴西队,不过好在中国队2∶3败北也赢得了一个积分,这让中国队仍旧占据出线的主动权。赛后,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连称比赛可惜了,“输掉是有些可惜 ,不过应该说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了。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巴西队水平发挥得非常好,在网上对我们压力还是很大,但我们换了人以后,大楚也好,曾春蕾加油也好,我们顶住了压力,取得了宝贵的一分,对我们小组出线来说非常重要。”出任解说嘉宾的郎平(微博)认为中国队缺乏真正的领军人物,而且在发球环节也有待加强。不过郎平同时也强调,与巴西女排(微博)鏖战五局, 能够赢得一分也足够宝贵。

  对于这场失利,主帅俞觉敏在可惜的同时坦言与巴西队还存在一些差距:“整体网上的拦防还是有些差距,今天我们的强攻包括接应有一定的冲击力,所以说赢了两局,不过巴西队的网上高度和个人能力还是强于我们。”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在第四局一度2:24落后的艰难情况下实现逆转,俞觉敏说出了原因:“我们一直都按照准备会的要求坚持拼到最后一分。”

  战至决胜局落败,很多人都为中国女排加油的实力感到可惜,俞觉敏虽觉可惜但认为正常:“整体的网上拦防我们还是有一些差距,但今天已经发挥得非常好,我们的主攻和接应都有一定冲击力,所以我们赢下来两局,不过巴西队的网上高度和个人能力还是强于我们。这场比赛谁胜都正常。”女排领队胡进在赛后没有和大部队一同离开,他神色严峻地先行离开了球场,对于中国女排的表现没有进行点评。

  对于遗憾落败的中国女排,郎平进行了点评:“决胜局的发球有些过于保守了,没能够给巴西队足够的压力。不过我们也尽了最大的努力,拿到了宝贵的一分。希望中国女排能够认真总结,今后如果再遇到决胜局这样的情况,在发球方面一定要格外注意。”

  目前,比中国队少赛一场的韩国女排积6分排小组第三,是中国队出线的主要竞争对手。如果韩国击败土耳其,则将反超中国升至B组第二。为此,中国女排将在最后一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背水一搏、全力争胜,方可确保从“死亡之组”中突围。韩国女排是中国队在亚洲的“老对手”,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韩国队近来队伍状态出色,小组赛中曾以3:0横扫巴西队。

  少赛一场的美国女排以全胜战绩占据绝对优势。卫冕冠军巴西状态不佳,4战只取1胜。土耳其和塞尔维亚队则小组垫底。完败美国,憾负巴西,遭遇两连败的中国女排尽管战绩不佳,但场上表现仍可圈可点。在精神层面上,女排也展示出了传统劲旅的昂扬斗志。接下来只要把握住关键分,放下压力全力拼搏,很有希望晋级淘汰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