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负巴西曾春蕾表现亮眼 24分不负强力接应威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6:04  北京晚报

  伦敦奥运会水蓝色的伯爵宫,昨天记录了中国女排(微博)加油姑娘的抗争。第四局,她们在20比2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对手,从而以30比28的高比分拿下一局,得到1分的积分。北京接应二传手曾春蕾加油狂揽全队最高的24分,展现了强力接应的风采。虽然中国队最终以2比3输给了巴西女排,但姑娘们在“死亡之组”中彰显了女排精神。8月5日与韩国队的小组最后一战,将是中国女排挺进8强的生死战。  

  巴西女排对阵中国队时,打出了卫冕冠军的风采,她们以25比16横扫第一局。接下来,中国队以25比20扳回一局。当巴西队以25比18再胜一局后,精彩的第四局上演了。这是最有价值的一局,如果拿不下第四局,中国女排就无法从巴西队身上拿到1分,小组出线就会有变数。当巴西队以22比20领先时,中国女排打出了高水平。楚金玲加油反击得手,比分24平。你来我往,双方争夺激烈。凭借曾春蕾的二号位反击强攻和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以30比28拿下第四局,总比分追成2平。第五局,巴西队有效压制了曾春蕾,最终她们以15比10取胜。

  这是曾春蕾的第一次奥运之旅,她打出了中国女排立体进攻的威力,更打出了敢于争胜的顽强精神。主攻手楚金玲,打出了犀利的进攻。尤其是第四局,楚金玲强攻得手将比分追至24平时,她激动地哭了,双腿蹦高激情庆祝。副攻手徐云丽(微博)加油再建奇功,3次拦网直接得分,10次将球艰难救起。进攻中背飞、背快、短平快、近体快交相辉映,徐云丽在总计23次进攻中,15次扣杀得分,极大地振奋了全队士气。

  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表示:“队员们尽了最大努力,这场球对双方都很重要,她们水平发挥得非常好。我们换人后加强了网上进攻,队员们顶住了压力,大楚和曾春蕾都打得不错。能够取得宝贵的一分,对我们小组出线来说非常重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曾春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