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薛晨/张希横扫进8强 将对阵奥地利姐妹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6: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沙排项目进入到淘汰赛阶段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淘汰赛首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中国组合薛晨加油/张希加油以2-0横扫俄罗斯组合乌克洛娃/霍姆雅科娃,顺利挺进八强。八强战中,薛晨/张希将遭遇奥地利组合施维格姐妹。

视频集锦-女子沙排中国完胜 张希薛晨晋级8强 媒体来源:CCTV.com

  薛晨/张希是本届奥运会女子沙排项目的2号种子,在此前的小组赛中,她们在首战失利的情况下连胜两场最终凭借2胜1负的战绩排名B小组第二顺利出线晋级16强淘汰赛。通过抽签,薛晨/张希在淘汰赛首轮的对手被确定为俄罗斯组合乌克洛娃/霍姆雅科娃,后者被列为本次比赛的第18号种子,小组赛阶段她们的战绩同样为2胜1负,最终以F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16强。

  第一局开局薛晨就凭借一记拦网得分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随后张希也连续两次防守反击得手将领先优势增至3-0。尽管对手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但是中国组合的进攻和网前把握机会能力还是略胜一筹,只是发球失误偏多,在拿下一次多回合的防反得分之后,薛晨/张希的领先优势增至7-4。之后中国组合9-5领先交换场地并依旧在反击得分环节占据明显的优势,俄罗斯组两度进攻受阻后,中国组合以13-7领先。此后薛晨/张希越打越顺牢牢把握住领先的优势,而对手接连出现的失误也让两队之间的分差越拉越大,在薛晨一次拦网得手后,中国组合以20-10率先拿到局点,对手的一次发球失误让薛晨/张希以21-12率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薛晨/张希又是拦网、进攻连续得手取得3-0的领先,尽管俄罗组合在丢分后赶紧要求暂停,但是暂停后薛晨依旧是依靠一记犀利的拦网得分将本队的领先优势增至4-0,俄罗斯组合扳回一分后并没有影响到中国姑娘的抢分节奏,连得3分后她们的领先优势达到7-1,落后的情况下俄罗斯队不光进攻打不死、拦不住,接发球环节也接连出现失误被中国组合顺势取得9-2、11-3的领先。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俄罗斯组合放手一搏也打出不少好球,但是却无法撼动中国组合的领先优势,薛晨/张希也以15-6领先9分的优势进入到了满21分后的局间暂停。短暂休息后两位中国姑娘也没有任何松懈,张希的进攻连连得手后她们距离全场比赛的胜利也越来越近,在抵挡住对手局末阶段的一小波小反击潮后,薛晨的强攻帮助中国组合以20-11获得赛点,最终薛晨的发球造成对手接发球失误,两位中国姑娘也以21-11再胜一局,大比分2-0胜出晋级8强。

  在顺利晋级8强后,薛晨/张希将在1/4决赛中遭遇奥地利组合施维格姐妹。这对奥地利组合是本次比赛的第15号种子,小组赛三战她们仅取得1胜2负排名C组第三,通过一场复活赛的争夺才以2-0击败6号种子、英国组合穆琳/达姆普尼拿到了1张16强的入场券;在16进8的比赛中,奥地利姐妹花以2-1将小组赛首轮曾逆转击败薛晨/张希的俄罗斯组合瓦希娜/沃扎科娃淘汰出局。

  已经结束的另外几场1/8决赛赛果如下:赛会头号种子、巴西组合拉里萨/朱莉安娜2-0击败荷兰组合梅普林克/范-加斯特尔,她们将在1/决赛中对阵8号种子、德国组合高乐/路德维格,后者在一场德国德比战中直落两局击败队友霍尔特维克/萨姆勒,4号种子、美国组合凯西/罗斯2-0击败瑞士组合库恩/祖姆科尔。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薛晨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