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质疑中韩女排默契球 中韩主帅:没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1:28  新浪体育微博
外媒质疑中韩女排默契球中韩主帅:没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8月5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女排(微博)小组赛最后一轮激战,中国女排苦战五局3比2战胜韩国女排,中国女排如愿拿到2分,而韩国女排也拿到1分,两队已经双双确保了小组出线的资格。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外记者直言不讳的提问:双方主教练是否知道都拿到一分就能携手出线,你们赛前有没有达成战成2比3协议?中韩两国主帅双双坚定的表示“没有!”

  之前几场发布会厅只有几名熟面孔中国记者和赛会即时新闻的工作人员,今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也来了从未出现过的几个国外记者。双方主帅和队长介绍完了比赛的情况后,一名外国记者询问王一梅(微博)的情况。俞觉敏回答说:“王一梅手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两个多月没有跟队伍合练,经过前两场比赛大腿有些反应。”记者追问:“既然她伤病视频集锦-女排3-2死亡之组突围 携韩国晋级八强媒体来源:CCTV.com未愈为何在第四局又把她换场上比赛?”俞觉敏回答说:“再换上来是为了让她感受一下比赛的气氛,寻找比赛中的状态。”

  如果说这个问题还是试探俞觉敏没有尽遣主力上场对抗,接下来的问题则是非常直接,英国联合新闻社记者直言不讳的提问:“双方主教练是否知道都拿到一分就能携手出线,你们赛前有没有达成战成2比3协议?”翻译给俞觉敏翻译了问题后,俞觉敏挥挥手说:“没有!”韩国的主教练说:“赛前有过这样的传言,但是这都是没有的事情。”

  发布会结束后中国记者和那位英国联合通讯社的记者进行了交流,该记者说:“我无意冒犯你们,我只是在提出问题,因为羽毛球(微博)的事情,我对此提出怀疑。”这名记者坦言并没有长期跟随女排报道,对于中国女排和国际排坛的情况知之甚少,当中国记者跟他争辩:“中国女排并不像羽毛球那样占据统治力,根本没有打协议球的资格。”他说:“这是因为如此,我才会怀疑双方提前有协议。”

  谈起今天比赛的第一局中国女排在曾有9比19大比分落后的情况,这名记者说:“从落后那么多分赢下比赛这种情况非常奇怪。”当中国记者反问他:“如果这样那为什么不是韩国率先拿下两局,最后3比2拿下比赛呢?”这名记者再次表示:“这只是一个怀疑,我也只是提出质疑,并没有冒犯的意思。”

  目前美国队前四场四战全胜以12分高居榜首,即使最后一场完败土耳其也将以小组头出线,而凭借本场比赛各有2分和1分进账的中韩两队分别计9分和8分也已经确保了小组出线。尚未进行的美国对土耳其以及巴西对塞尔维亚的两场比赛将决定本组的出线形势。卫冕冠军巴西女排处于看人脸色的尴尬境地,她们出现的条件极为苛刻,不但需要在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全取三分,而且还要寄希望美国队3比0或者3比1战胜土耳其队,才能确保以小组第四的身份出线。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