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薛晨/张希完胜晋级四强 或战两届奥运冠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1:46  新浪体育微博
沙排薛晨/张希完胜晋级四强或战两届奥运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沙排项目今天凌晨展开1/4淘汰赛阶段的较量,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中国组合薛晨加油/张希加油以21-18和21-11直落两局击败15号种子、奥地利组合施维格姐妹,顺利挺进四强。薛晨/张希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极有可能是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金牌得主、美国组合沃尔什加油/梅。

  此前进行的1/8决赛中,薛晨/张希一扫小组赛阶段进入状态慢、首战即遭遇失利的低迷,仅耗时两局就以21-12和21-11将俄罗斯组合乌克洛娃/霍姆雅科娃横扫出局,如愿锁定八强入场券。在1/4决赛中她们的对手是来自奥地利的施维格姐妹花,后者被列为本次比赛的第15号种子,在16进8的比赛中,她们是以2-1将小组赛首轮曾逆转击败薛晨/张希的俄罗斯组合瓦希娜/沃扎科娃淘汰出局,可以说是提前帮中国队扫清了一个冤家对手。

  首局比赛奥地利组合在开局先声夺人取得了3-1的领先,在薛晨因为发球失误错失一次追分良机后,张希先是凭借防守成功化解对方的进攻、随后反击中吊球命中将比分追成4-5,紧接着薛晨又利用拦网拦死对手的强攻,将两队比分扳成5平。战至6平后奥地利组合通过一次攻以及薛晨的扣球失误连得2分再次将分差拉大,但是张希也连续反击强攻命中再次将比分拉回到同一起跑线,接下来张希又连续通过发球破坏对方一传,中国组合把握住连续反击的机会确立起10-8的领先,也逼迫对手叫了暂停。暂停后奥地利姐妹花终止了连续丢分的势头,但是中国组合的攻势也并未减弱,因而场上的主动权还是被中国组合所掌控,在张希成功化解了对方的一次吊球进攻之后,薛晨的反击强攻手起球落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12,在薛晨的一次发球得分和对手的反击失误之后,场上的比分被改写为18-13。领先的情况下薛晨/张希一度被对手将比分迫近至18-19,不过对手的连续扣球出界还是让薛晨/张希以21-18锁定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双方在战至3平后中国组合依靠进攻和对手的失误打出3-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此后中国组合的进攻、发球接连得手,再加上张希在防守环节的不俗表现亦赢得了反击的机会,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增至9-5。领先的情况下中国组合在技术环节的发挥也愈发得心应手,薛晨的拦网、发球和进攻连得3分后,张希的反击进攻也打吊结合接连命中,在加上此后薛晨的发球得分和对手的失误,中国组合也掀起了一波得分的狂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8-7,尽管随后奥地利组合连续轻拍得手终止了中国组合的得分势头,但是毕竟大势已去。在对手的一次发球失误后,薛晨/张希以20-10获得赛点,最终薛晨的的一记进攻得手为中国组合奠定胜局,21-11在第二局胜出,大比分2-0横扫对手晋级四强。

  在如愿晋级四强之后,薛晨/张希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3号种子、美国组合沃尔什/梅和7号种子、意大利组合西科拉里/梅内加蒂之间的胜者;淘汰赛上半区两场1/4决赛的对阵分别为:赛会头号种子、巴西组合拉里萨/朱莉安娜对阵8号种子、德国组合高乐/路德维格,4号种子、美国组合凯西/罗斯对阵10号种子、捷克组合斯鲁科娃/科洛科娃,这两场比赛的胜者将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薛晨 张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