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齐称不是默契球 俞觉敏:王一梅受伤有影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1:5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易凌徐征汪涌(微博))中国和韩国女排(微博)主教练5日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齐齐否认了关于两队在赛前就达成打满五局的协议,以便双方共同晋级的说法。

  在伦敦伯爵宫比赛现场看完整场比赛的国际排联第一执行副主席,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霍菲茨在发布会后接受新华社专访时也表达了对两支队伍和教练的支持。

  中国队5日下午以3:2击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五局比分为28:26、22:25、25:19、22:25、15:10。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外国记者向两队主教练提问,是否赛前达成协议打满五局,以便双方都能出线。

  对此,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回应两个字“没有”,而韩国队主教练金玄植也直言“我们没有什么协议”。

  “去年我们去中国的训练,就有类似的传闻,但是这样的说法完全说不通,我们没必要这么做,打土耳其的时候我们2:3输了比赛,但是挣了一个积分,这场比赛我们又挣了一分,就是这样,”金玄植说。

  根据竞赛规则,伦敦奥运会赛事,入选12支球队均分为两组,首先采取循环赛,以积分高低小组前四名晋级后进行淘汰赛。而一场比赛,获胜方如果以3:0或者3:1赢得胜利,则可以获得3个积分,输家不得分;如果打满五局,获胜方只获得两分,失利的队伍仍可得到一分。

  凭借此役3:2战胜韩国队,中国队以三胜两负的战绩,积九分,紧随美国队之后,位列B组第二,晋级八强;而韩国队预赛成绩两胜三负,但因在对土耳其和中国队的比赛都是打满五局后失利,每场各拿到一个积分,共8分,位居小组第三,小组也顺利出线。卫冕冠军巴西和土耳其队则要争夺B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在新闻发布会评价中国队表现时也说,因为王一梅(微博)加油受伤,中国队并不是最好的状态,必须全力以赴。

  “我们做了100%的准备,王一梅受伤对我们有影响,但是其他队员打得很好,也尽了全力,”他说。

  本场比赛最佳得分手韩国队的金延璟加油也否认了“预谋”的说法。

  在被问到是否知道比赛打成3:2两队就能晋级八强,并通过抽签决定对手时,金延璟说:“我们没有想这些。我们想的是必须赢,我们也很高兴能拿下这一分,这场比赛我们自始至终都是尽全力在打。”

  霍菲茨说:“对我来说,这就是一场正常的比赛,双方打得很好,每一份他们都拼得很努力,也发挥了他们最好的水平,但是总有一支队伍获胜。”

  “首先,我不会质疑两支队伍的正直;第二,我对两位主教练非常尊重,也尊重两个国家的排球协会;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我就在现场,我一分一分地看完了比赛。我不同意有什么协定的说法,因为我看了25年的排球了,我不认为这场比赛有什么奇奇怪怪的事”他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