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希:比赛不像比分那样轻松 薛晨:在准备之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3:2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易凌)21:18和21:11,薛晨加油/张希加油自己也没有想到,她们会在伦敦奥运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如此轻松地战胜了来自奥地利的对手施魏格尔姐妹。

  “虽然比分上看起来拉得更远了,不过比赛的时候并没有看上去那么轻松,”张希说。

  多丽丝·施魏格尔和斯特凡妮·施魏格尔也是有备而来,同此前的对手主要压制张希不同的是,这对奥地利姐妹一开场就向薛晨施加了巨大的压力,而薛晨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也有些慢热,几次发球下网。

  “我们以前交手的时候她们也是采取这样的战术,她们发球把我压后区,就是让我上不去后出错,”薛晨说,“今天也是这样。可以看得出来她们对于我们的准备也是非常充分的。第一局刚开始主要是我发球失误,结果造成了被动。后来想着不要冲这么猛,先把点打高一点,这才慢慢调整过来。”

  不过起码从场面上看,施魏格尔姐妹并没有给薛晨/张希造成太多的麻烦。首局在6:8落后之后,张希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从此一直到比赛结束,中国组合再也没有让对手领先过一次。在第二局,薛晨和张希越打越顺手,两人一度连得8分将比分远远拉开至18:7。施魏格尔姐妹再也无力反击,在扳回两分之后草草结束了比赛。全场比赛薛晨拿到了21分,张希得到12分。

  “我们之前也做了不少的准备,比赛基本上也是在我们的准备之中。有一点不同的是一开始我们准备让张希打。场上情况有些变化,不过我们也进行了换人由我来打的准备,”薛晨说,“今天虽然有些失误,但是从失误当中可以总结到做得更好的地方。”

  此前的比赛中薛晨/张希一直都被安排在上午比赛,但进入八强之后比赛均是下午或者晚上。不过薛晨说,从第一场下午6点的比赛来看,这个小小的变化对她们影响不大。“我们本来以为是晚上11点的球,结果今天早上起来才知道是下午6点的。不过现在感觉没什么影响,就是比上午要热一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