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前瞻:中日女排争夺奥运四强席位

  中新社伦敦8月6日电(记者 宗晨亮)当地时间7日,伦敦奥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全面展开,中国女排通过幸运的抽签,将与日本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中日女排是亚洲老对手,近年来交手记录不少,中国女排胜多负少。2009年意大利四国赛上,中国女排曾在三天内两负日本队。不过此后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亚锦赛和世界杯中都击败了日本女排,心里优势比较明显。

  本届奥运会上,日本女排在小组赛中先后负于阿尔及利亚、意大利和俄罗斯,战胜了两支鱼腩球队多米尼加和英国,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其中木村纱织是日本女排头号得分手,目前在奥运女排个人得分榜上以84分的总得分位列第7位。而中国女排在“死亡之组”中以三胜两负成功突围。

  从实力上分析,中国女排应该略胜一筹。中国女排比较怵身材高大、打发凶狠的欧美球队。日本女排则和中国女排一样采取快速多变的战术风格,中国队对此不会陌生。且中国女排网上优势明显,实力处于上风。不过日本女排作风非常顽强,中国女排必须做好打攻坚战的准备。

  如果能够战胜日本女排,中国女排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和巴西队之间的胜者。俄罗斯女排小组赛五战全胜,无疑是此次奥运夺冠大热门。而巴西女排在小组赛中曾和中国交手,当时中国女排2:3惜败,如果半决赛再度交手,中国女排未必没有战而胜之的机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