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蕴雯拦网建功中国扳平比分 郎平激动大喊漂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2: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微博)1/4决赛,中国女排迎战日本队。前两局双方各胜一局,第三局,中国队局末未能把握住机会以23-25告负,大比分1-2落后日本队。

  形势不利的中国队在第四局全力以赴,日本队先得一分后,中国队的第一分得的异常艰难。徐云丽(微博)被马蕴雯(微博)加油替换下场,双方形成拉锯战,战至3平后,中国队把握住机会才以5-3反超,中国队防守起球后,张磊(微博)后攻调整球打长线得手,中国队6-3领先。此后,中国队逐渐放开手脚以8-5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姑娘们在暂时时互相鼓励,加油!

  木村纱织的拐腕儿直线出界,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9-5。尽管日本队通过四号位的强攻与中国队展开较量,但王一梅(微博)加油的两次强攻得手还是让中国队以11-7保持领先。日本队将比分迫近到9-12后,日本队丢分后,曾春蕾替换张磊出场。

  曾春蕾的发球破坏了日本的一传,中国队反击凭借惠若琪(微博)的强攻得手,中国队14-9领先迫使日本队主教练暂停。曾春蕾的发球失误给了日本队缓冲的机会,日本队抓防反得手后再度将比分迫近到11-14,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立即请求暂停。

  日本队越战越勇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和木村纱织的反击强攻下球将比分迫近到13-14,只差一分,形势更加危急起来。江畑幸子发球,中国队一传直接过网,日本队没准备,中国队得分,但王一梅和杨珺菁(微博)的先后失误让双方战至15平,俞觉敏请求暂停。日本队发球出界让中国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日本队追至16平后,魏秋月(微博)加油和马蕴雯的拦网建功遏制住日本队的反扑,但网口争夺,曾春蕾不敌新锅理沙,江畑幸子的反击下球让日本队以18-17反超,此后双方相持到19平。曾春蕾的单人拦网拦死了江畑幸子,中国队20-19占先,防反机会,惠若琪垫球到对方网口,日本队探头追平比分。

  12平后,曾春蕾反击下球帮助中国队22-21反超比分,日本队请求暂停。双方形成相持,23平后,王一梅强攻一锤定音为中国队以24-23拿到局点,马蕴雯拦网得分,郎平(微博)解说大喊一声“漂亮”,中国队25-23取胜第四局,大比分战至2-2,双方将展开决胜局的争夺。(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