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打6给力1分!姑娘们抬起头 球输了女排精神没倒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2:39  新浪体育微博
5打6给力1分!姑娘们抬起头球输了女排精神没倒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女排(微博)赛场上,中国在1/4决赛中遭遇强敌日本,一上来就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加油虽然顽强反击,但经过5局的苦战还是遗憾的2-3不敌对手,被挡在女排四强大门之外。

  女排姑娘拼到了最后,用尽了全力,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顽强的将比赛拖入了最后时刻。可惜笑到最后的不是我们的女排姑娘,日本队同样打的不屈不挠,木村纱织加油强大的网上冲击让我们实在难以匹敌。第五局双方鏖战到16平,中国也曾拿到过2次赛点,可惜最终都遗憾错过。赛后,女排姑娘们纷纷留下了伤心的泪水,无法接受这样一场失败。

  其实虽然球输了,但我们的女排姑娘完全可以骄傲的站起身来,她们虽然今天不是比赛的胜利者,却表现出更胜利者同样可贵的精神,应该得到跟胜利者一样的尊重。

  开局慢热再次骚扰了中国女排,她们第一局本来有很好的机会拿下,却连续失手让日本队翻盘得手。但首局落败并没有难倒女排姑娘们,第二局顺利拿下扳平比分,虽然第三局再次失守,女排姑娘们却在第四局打出了气势打出了精神。

  面对再输一局就将被淘汰的困境,而且第四局刚开打不久,大将徐云丽(微博)加油就扭伤膝盖不得不下场。徐云丽受伤那一刻着实惊魂,她在一次防守中跟队友撞到一起,落地时膝盖明显扭到了,疼的躺在地上难以起身,这球虽然救了回来,但徐云丽倒在地上中国这个回合只能5打6。可给力的来了,在5对6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先是完美的防住了日本队的强攻,又在徐云丽还没起身的情况下组织起4号位强攻,将球狠狠的扣在了日本队地板上,这次5打6拿下1分的表现极大激励了女排的士气,最终也如愿拿下第四局。

  球虽然输了,但我们的女排精神没倒!有这样顽强的表现,姑娘们没有丢了老女排的传统。而徐云丽第五局在受伤的情况下坚持上场,仍有出色表现,几次强扣差一点为中国拿下胜利。奥运赛场上,只要你拼尽了全力,你就应该得到喝彩。

  (毛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