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排主帅:为这一天等了3年半 希望争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0: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7日中国女排(微博)在伦敦奥运会8进4的比赛中激战5局2比3负于了日本队,无缘四强。日本女排继1984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输给中国女排后,首次在奥运会赛场上战胜中国,并且是首尔奥运会后时隔24年进入四强。

视频-中国女排惜败日本 被拒半决赛无缘奖牌媒体来源:CCTV.COM

  赛后日本排球论坛一片激动,都为日本女排的胜利叫好。

  日本女排主帅真锅政义也激动不已,他说:“在这样接近的紧张比赛中,球员们都集中精力,非常投入地去拼,她们努力了。为了这一天我们准备了3年半,这是球队团结的胜利,是13名选手和教练组的胜利。我一直到最后都不知道这结果会是什么样,因此一直都很紧张。”

  对于中道瞳的那最后一个发球制胜,真锅说:“中道的那个发球实在是太及时太棒了,她在大舞台上做出了重要贡献,到目前为止,2换2的战术一直没有获得太多的帮助,不过今天中道实在是发挥得很出色。”

  在最终决胜局,日本也被抓了2次赛点,出现了一些失误。真锅政义说:“确实双方都很紧张,我觉得最后我们在气势上压倒了中国,不论是防守还是拦网,都是全员投入,积极地去拼,这种气势战胜了对手。”

  虽然身高不如中国,但是日本女排却在拦网统计上超过了中国,真锅政义对此非常满意,他说:“确实和中国比,我们的拦网得分更多(中日10比11),到目前为止,这还是和中国比赛中第一次出现,对手的二传很快,如果一传接好了,很难拦网,所以我们今天发球破坏对手一传做得非常好,木村和江畑两个主攻到最后都发挥得非常好,她们的扣球得到了很多分,希望我们还能翻越下一座大山,去争取金牌。”

  为日本女排发球获得最后宝贵一分的中道瞳说:“虽然教练让我上场了,不过回想起预选赛时候的2场比赛,真的发挥得很糟糕,今天终于可以一扫阴霾,进入半决赛了,我能为球队做出贡献真的感到很高兴。”

  谈到最后的那个发球,中道说:“中国的一攻很快,所以我们必须找她们的弱点发球破换对手一攻,看到对手的12号(曾春蕾)在中间,我就想也没想直接发给了她,那个决定性的瞬间实在是太兴奋了。”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魏秋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