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排球薛晨张希两个20比22惜败 无缘决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1:52  新浪体育微博
沙滩排球薛晨张希两个20比22惜败无缘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沙排项目进入半决赛阶段的较量,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中国组合薛晨加油/张希加油以两个20-22遗憾的不敌赛会两届冠军得主、美国组合沃尔什加油/梅淘汰,将与巴西组合争夺铜牌。

  本届奥运会,被列为赛会2号种子的薛晨/张希被外界寄予厚望,有望实现中国沙排项目在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尽管小组赛首轮她们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无缘开门红,但是在顺利挺进16强淘汰赛后,薛晨/张希还是展现出了超群的实力,连续两轮都是以2-0横扫晋级,顺利进入到了半决赛。中国组合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两届冠军得主、美国组合沃尔什/梅,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也正是她们成功阻止中国组合田佳/王洁登上最高领奖台。不过在新的奥运周期、特别是奥运年的比赛中,薛晨/张希所体现出的竞争女子沙排半决赛 中国组合第2节惜败媒体来源:CCTV.com力也让她们在于这对强手的对抗中不落下风。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中国组合就在网口环节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张希的防守和反击打吊结合以及薛晨在网前的封堵让她们连得3分取得3-0的领先,不过美国组合的经验毕竟更胜一筹,她们通过吊球和攻击性的发球连追两分没有让分差进一步拉大。但是随后的比赛中中国姑娘在反击中机会球的把握能力还是稍胜一筹,并取得了5-2、6-3的领先优势,领先的情况下张希和薛晨又分别把握住了反击的机会将领先优势增至8-4和11-6。

  不过在一度7-13落后6分的情况下,两位美国老将通过有效的拦防和攻击性的发球连得6分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连续打成平分,17平后沃尔什的进攻和张希的扣球被判出界让美国组合连得2分取得19-17的领先,尽管薛晨的强攻扳回一分,但是美国组合还是以20-18率先获得局点。形势不利的情况下,两位中国姑娘依然耐心的与对手周旋,薛晨的强攻以及沃尔什的扣球出界让她们顽强的将比分追成20平,不过此后张希的一次进攻被拦和一次扣球下网让她们连丢2分,遗憾的以20-22丢掉了第一局比赛。

  拿下第一局比赛之后,美国组合也顺势在的第二局开局取得了4-1的领先,而中国组合则因为一直解决不好接发球的问题,始终处于被动之中。在以10-7率先拿到10分之后,沃尔什反击中的一次打手出界得分让美国组合的领先优势增至11-7。落后的情况下中国组合也试图通过顽强的防守来获得反击的机会,并一度将比分追至10-12只差2分。在13-15落后两分交换场地后,张希的一次反击得手让两队之间的分差缩小到了1分,之后在14-16落后的情况下,张希的反击、薛晨的拦网和反击连得3分让中国组合以17-16形成反超。

  此后两队再度陷入拉锯战,19平后薛晨的强攻帮助中国组合拿到局点,但是此后美国人却连追2分以21-20拿到赛点,最终随着沃尔什拦死张希的强攻,美国组合以22-20又拿下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大比分2-0胜出昂首挺进决赛,薛晨/张希则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再度止步半决赛。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薛晨 张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