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不愿回忆中日比赛 感谢女排团队的付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3: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微博)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伦敦奥运会之旅。这一天,留给国人太多是的遗憾,刘翔加油摔倒出局,女排负于日本,薛晨加油/张希加油惜败无缘决赛,说实话这一天悲情色彩太多。排坛名宿郎平(微博)的心情也难以平复,她通过微博表达了对于女排姑娘们的感谢和支持。

  “听说过黑色星期五,没想到在伦敦奥运会上赶上个黑色星期二。出发去伯爵宫转播女排比赛之前,就看到了刘翔受伤退出的画面,调整心情赶到赛场为中国女排加油,没想到激战五局,等来的是个更令人伤心的结果。 中午没吃饭,看球又紧张,我现在胃疼得厉害,心情也不好。”这是郎导发布的第一条微博,明显可以看出郎导失落的心情,为女排伤心。

  中日双方五局球每局都只差两分,双方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中国队有过机会,也曾握有赛点,但未能把握住,尽管姑娘们拼到了最后,但无奈技术上的不过硬还是葬送了最后的胜利。

  郎平接着发微博表示:“到现在我都不愿意再去回忆比赛的过程,我们有很多机会,但都没有抓住。好运气不可能总是跟着我们。运动员拼到最后,都快流血了,谁看着能不心疼?她们辛辛苦苦和伤病做斗争坚持四年下来,非常的不容易。她们比谁都更想拼,但是拼还是得靠过硬的技术,要有过硬的心态。”

  伦敦奥运会,郎平作为女排的解说嘉宾从始至终都在关注中国队的表现,心情也随之起起伏伏。尽管中国女排无缘四强,但郎平还是对于中国女排的队员和整个团队给予理解和感谢。郎平在微博上写道:“奥运会开赛以来,我的情绪一直跟着中国女排起起伏伏,她们扣死一个球我就高兴,失误一分我都惋惜。现在都结束了,中国女排还会从头再来,在这里,我们还是感谢我们的教练和队员以及整个团队吧,感谢他们带给我们的快乐,感谢他们的付出和努力。”

  中国女排伦敦奥运之旅结束了,但中国女排的未来还将继续,希望新一代的女排队员们能够练就一身过硬的技术,以全新的姿态重回一流行列,为四年后的巴西奥运会奋斗。(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