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自责关键一球接飞 杨珺菁:输球非常痛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3: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输了这场球大家都很痛心,我很难过自己的状态不好影响了队伍。”输掉比赛后年轻的副攻杨珺菁(微博)这样说。英国当地时间8月7日消息,中国女排(微博)在奥运会八进四的淘汰赛中不敌老对手日本女排,无缘四强的姑娘们个个伤心落泪。

视频-女排不敌日本 惠若琪赛后泪洒采访现场媒体来源:CCTV.COM

  面对身材高大的中国女排,日本队主要利用主攻在四号位、二号位和后三的进攻发起攻击,中国女排在拦防的表现一般,副攻的进攻也没有发挥往日的威力。对手的平拉开和强攻往往往中国队的拦防措手不及,杨珺菁打满全场只有11分进账,与她之前的表现相距甚远。杨珺菁说:“对方三点攻轮次两边甩的速度非常快,我们副攻在脚下跟不上。”而谈到这场艰苦的比赛中输球,她坦言赛前做了困难准备,但是临场的应变还是不够快,特别是领先的时候自身失误过多。

  第五局中国女排曾一度领先,甚至率先拿到过赛点,杨珺菁说:“对方的发球给我们一传造成冲击,队伍的心态比较着急。”对于年轻的杨珺菁来说也许还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但是对于王一梅(微博)、魏秋月(微博)、张娴(微博)、马蕴雯(微博)和徐云丽(微博)来说,这也许是她们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杨珺菁的眼泪一直不停流着,用缠着胶布的手努力擦拭着眼泪。她说:“对她们来说可能是大家在一起打的最后一场比赛,输了这场球我们都非常痛心,我更难过的是自己的状态不佳影响了队伍的表现。”

  同样伤心落泪的还有主攻惠若琪(微博),她对于自己最有一个球接飞一传非常自责。日本队替补二传中道瞳最后一个发球直冲惠若琪怀中,惠若琪把球垫不到位,张娴出脚帮忙,球飞出界外。惠若琪说:“最后一个球确实是我的责任,她的发球没有那么有攻击性,但是我们太想赢球了,在压力下面我的技术动作变形了。”

  比赛中的压力也是惠若琪谈到的不利因素,她说:“我们今天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是全队努力下发挥了最高的水平。这场比赛对我们是教训,我们必须接受这样的结果。”

  对于年轻的惠若琪、曾春蕾和杨珺菁来说,在奥运会上有这样切肤之痛不是坏事,毕竟她们还有未来,还有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