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5将正式告别奥运 魏秋月:最好的年纪给排球

  16比18,当伯爵宫内的记分牌最终定格在这一刻时,姑娘们都呆住了,队长魏秋月(微博)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北京时间昨晚,奥运会女排(微博)1/4决赛中,中国队苦战五局,最终以2比3不敌日本,被挡在了伦敦奥运会四强门外,最终获得并列第五名。

  26比28、25比23、23比25、25比23和16比18,这是中国女排加油昨天2比3惜败于日本女排的比分,五局下来双方输赢的来回都在两分之间,基本体现了中日两队的实力接近。然而两天前,伦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结束当晚的抽签对阵出来的时候,很多人还以为主教练俞觉敏为中国队赚足了运气,抽到了日本这个好签,事实却跟想象存在着极大出入。

  纵观赛后的技术统计表,双方的实力差距还是有些显现,日本女排的双子星木村纱织加油和江畑幸子加油联手为球队轰下66分,每人的得分居然都达到了33分之高。而在中国队这边,两名主攻惠若琪(微博)和王一梅(微博)分别得到了26和22分,48分的总和不仅在直观的数字上存在差距,比赛中的实际对比,也确实体现出两位重炮在关键点上得分能力不如对手。

  时间回到八年前,2004年8月28日的雅典奥运会,那是个留给中国观众太多太多美好回忆的夏夜:中国女排在决赛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惊天大逆转,以3比2力克俄罗斯,时隔20年重夺奥运会冠军;而今,从伯爵宫传出了女排失利的消息,空气里更多是离别的味道。

  当决胜局比分定格在16比18的那一刻,女排姑娘们都呆住了,她们不敢相信这个现实,只有队长魏秋月回过神,却没有抑制住夺眶而出的眼泪。

  “这是我们五个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从亚锦赛开始,徐云丽(微博)就一直说着这句话。正如她所说,包括队长魏秋月、马蕴雯(微博)、张娴(微博)还有王一梅在内,这些从北京奥运周期就一直在一起的老队员,都将自己的职业生涯终点画在了伦敦奥运会。其后,当奥运名单确定,楚金玲,这个今年28岁的老将,也加入了这个奥运落幕即淡出的小团体;而如果再加上张磊(微博),伦敦奥运会后,要离开中国女排的人,已经完完整整凑成了一套阵容。

  “我把最好的年纪都给了排球,想起来虽然单调,但我一点都不后悔。”本场比赛前在奥运村里,魏秋月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只是谁都没想到,告别来得如此之快。 (宗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