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希:观众看得开心我也开心 薛晨:准备争第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6:0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徐征易凌

  薛晨加油和张希加油终究没有能够实现她们的梦想,在7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沙排半决赛中,她们被卫冕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加油/梅-特雷纳击败。接下来她们将为铜牌而战,同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相比,她们未能再进一步。

  但是她们是笑着离开赛场的,在与沃尔什和梅-特雷纳的比赛当中,她们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平,两局都是以20:22惜败。

  张希说:“我们这场球打得还不错,就是有一些机会没有抓住。临场的一些东西真的说不准的,但我们都准备到了,也尽量去做了,所以对这个结果,我觉得我们是可以接受的。”

  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三对女选手联手冲金相比,这次薛晨/张希只能孤军奋战,但是她们的梦想仍然没有变——站到最高的领奖台上。

  “拿金牌是我们的梦想,如果能发挥的好的话,我们会站在上面。”薛晨说,“但是这场球我们觉得打得还可以,还是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而且我也看到了,所以我觉得并不可怕。接下来集中精力在明天那场争三四名的比赛。”

  与两届奥运冠军沃尔什/梅-特雷纳的比赛薛晨和张希打得非常顽强,双方在场上要多次来回才能决出一分。不过,34岁的沃尔什和35岁的梅-特雷纳经验更加丰富,最终获得胜利。这让更加年青的薛晨和张希颇有些忿忿,张希恨恨地开玩笑说:“嗯,应该来回球再多一点,累死她们!”

  玩笑归玩笑,两人均表示同对手相比自己还是有欠缺。虽然她们在6月份的国际排联巡回赛莫斯科站以2:0击败过对手,但张希说:“就算之前赢过100遍,但是这场比赛你输了就是输了。因为大家水平是差不多的,就是看谁抓住这个机会而已。我们遗憾就是有一些关键球进攻上还不够清醒,不够果断。”

  薛晨也表示,同对手相比,她们在进攻时对球的保护上面做得还不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她觉得自己的心态调整得不错。她说:“这次整体感觉还可以,顶住了蛮多压力,而且在第一场输了之后慢慢调整了过来,一直觉得到现在我们的心态还是不错的。”

  就算失利,但薛晨/张希仍然给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这让她们两个人也很高兴。

  “你们看得开心我也开心。”张希挥了挥手说道,然后离开了赛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薛晨 张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