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2分之差负日本止步8强 郎平:我们打得不够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4:54  天天新报

  新报讯 中国女排被淘汰出奥运四强!在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女排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2比3不敌日本队止步八强,就此以并列第五的成绩结束了本次奥运征程。

  本届奥运会,中日两队实力非常接近,因此比赛过程也十分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先失一局,但比分是可以用惨烈来形容的26比28。

  之后的三局比赛,中日两队更是以25比23这一相同比分交替拿下,总比分战成2比2平,比赛也就此进入决胜局。在15分制的决胜局中,两队依然打得难解难分。比赛一直被打到16平,才最终被日本队连得两分以18比16拿下比赛。央视解说嘉宾、女排名宿郎平也对日本队的出色发挥感到意外:“今天日本队真是神了啊,我们现在就是球打得不够巧,虽然球下去感觉也很重,但是打不乱她们的防守。”

  五局比赛,中国队总共只净负2分。但就是这区区2分,就足以击碎女排姑娘们4年的努力。赛后,日本女排陷入了近乎疯狂的庆祝;而场边,中国姑娘们的泪水已经夺眶而出。惠若琪用一条白毛巾掩面;王一梅呆立着面无表情;魏秋月趴在徐云丽的肩头泣不成声……这是中国女排近三届奥运会以来首次无缘四强,也是日本女排时隔24年后再度杀入奥运四强。对于两队来说,像是一个时代的更迭。○夏 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