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薛晨张希大胜首局遭逆转 错失奖牌获第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2:59  新浪体育微博
沙排薛晨张希大胜首局遭逆转错失奖牌获第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铜牌争夺战在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举行,结果中国组合薛晨加油/张希加油在21-11轻松拿下第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21-19、15-12连扳两局逆转,最终与奖牌失之交臂。(编者注:在随后的决赛中,美国组合沃尔什加油/梅以两个21-16击败同胞组合凯西/罗斯,成功实现奥运会三连冠的霸业)

  由于在半决赛中以两个20-22不敌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美国组合沃尔什/梅,赛前被寄予厚望的薛晨/张希最终无缘本届奥运会女子沙排项目的决赛,而只能参加争夺铜牌的比赛,力争追平这对组合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薛晨/张希在铜牌争夺赛中的对手是赛会头号种子、巴西组合朱莉安娜/拉里萨,后者在此前的半决赛中是以1-2不敌美国组合凯西/罗斯无缘决赛权的。

视频-巴西队直线吊球赢决胜局 薛晨张希终获第四媒体来源:CCTV.COM

  首局战成2平后张希的两次连续进攻得手帮助中国组合取得了4-2的领先,此后她们一直在一攻环节占据主动,7-5领先的情况下薛晨的发球连续发威帮助中国组合将领先优势增至9-5,此后薛晨在网前的施压又逼迫对手在进攻中扣球出界,中国组合以11-6领先。此后双方各有一次拦网得分,中国组合依旧保持着12-7的领先优势,但是接下来张希的进攻和薛晨的拦网又接连得手打出一波小高潮,场上的比分也被改写为14-7。此后双方都保持了较高的一攻得分率,中国组合的领先优势也被一直保持到了最后,随着巴西组合的一次扣球失误,薛晨/张希以20-11拿到了第一局的局点,最终薛晨的反击进攻得手帮助中国组合以21-11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两队在开局阶段的比分僵持不下,4平后薛晨的发球直接得分尽管一度帮助中国组合取得领先,但是对手随即也追平比分,一直到战至7平后巴西组合连续两次进攻得手才让她们取得了9-7的领先一度掌握住了场上的主动权,随后薛晨在进攻中出现失误送给对手一分,巴西组合也以12-9领先进入到了局间暂停。暂停后薛晨的进攻和拦网连得两分将比分迫近至11-12,随后薛晨在多回合的防反球中拦探头球得手再得一分,再加上随后张希的发球直接造成了对方的接发球失误,中国组合连得4分之后以13-12反超。随后巴西组合通过叫暂停稳定住了情绪,并在暂停之后连得2分再次取得了14-13的领先,但是巴西组合的优势转瞬即逝,张希的进攻、对手的失误以及薛晨的发球得分让中国组合连得3分再次取得了16-14的领先。在中国组合19-16领先距离比赛胜利只剩下2分的情况下,巴西人开始发动起强有力的反扑,她们利用进攻、发球和拦网打乱两位中国选手的节奏最终连得5分以21-19取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

  决胜局开始后巴西组合先声夺人取得2-0的开局,3-2领先交换场地后巴西人又利用薛晨的发球下网和张希的扣球失误连得2分取得5-2的领先优势,接下来中国组合又在反击中丢掉1分被对手将分差扩大到了4分,中国组合通过叫暂停希望破坏对方的节奏。暂停后尽管张希的一攻打得有声有色,但是巴西组合还是频频通过吊球抓住中国队在防守上的漏洞取得9-4、10-5的领先,尽管中国组合连得2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剩3分,但是随后张希在反击中的扣球下网和发球失误还是没有让她们在落后的局面下形成连续得分的势头。在对手13-9领先的情况下,中国组合连追2分将比分迫近至11-13,但是张希在反击中的扣球失误还是让对手以14-11拿到了赛点,尽管张希的扣球帮助中国组合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是巴西人的吊球得手还是让她们以15-12锁定了决胜局的胜利,大比分2-1击败薛晨/张希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随后进行的金牌争夺战在两对美国组合之间进行,对阵的双方分别是赛会3号种子沃尔什/梅和4号种子凯西/罗斯,最终沃尔什/梅这对金牌组合以两个21-16完胜,连续第三次将奥运会金牌收入囊中,延续了属于她们自己的传奇,落败的凯西/罗斯获得亚军。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薛晨 张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