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张希校庆晚会共唱同桌的你 每年都要抽空听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4:16  现代快报

  南大

  “薛晨加油、张希加油跟学校的老师同学交流蛮多的,我们都是好朋友。1/8决赛、1/4决赛结束的时候,我们都通了短信。祝贺是当然的啦,也希望她们享受沙排、享受体育。”南大团委王老师说。

  2009年,刚刚在北京奥运会获得铜牌的薛晨和张希开始了在南大的学习。作为现役运动员,如何兼顾学业和训练,平衡时间和精力是她们必须学会的功课。“沙滩排球项目要在全世界巡回比赛,她们只能经常把讲义和教材带在身边,在QQ上向老师请教、和同学交流,学校和院系也在远程教育平台上为她们申请了课程。”

  这对年轻的沙排组合每年都会有一段时间在学校集中听课。“去年元旦前后,她们半天在江苏体院训练,半天在仙林校区上课。今年2月,学校还利用假期派老师到集训基地去给她们上课。”在王老师的记忆中,大学生活也让薛晨和张希收获了更多的自信。“她们曾经说过,沙排项目要经常出国比赛,要跟不同国家的运动员交流,特别需要了解各地风土人情,有丰富的知识结构,虽然自己在技术上日臻成熟,但文化和知识的积累会让她们在面对世界时更加自信。”

  去年,她们荣膺南京大学校园六球联赛的形象大使,今年5月20日南京大学迎来110周岁生日,当夜的联欢晚会更像一场大Party,这对姐妹还联袂登台,一首《同桌的你》让全场沸腾。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沙滩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