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从成绩上看遗憾 不从成绩上看满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6:3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易凌)薛晨和张希最终没有能够站到领奖台上,在伦敦奥运会的铜牌争夺战中,她们被头号种子朱莉安娜/拉里萨击败,最终名列第四。虽然有遗憾,但这两个充满着阳光的女孩说,对于整个奥运会的表现,她们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

  “不从成绩上看我是很满意的,从成绩上看未免有一些遗憾。”薛晨说,“不过比赛已经完了,在赛后还是尽量看开一点。”

  其实这枚铜牌曾和薛晨和张希近在咫尺,在大比分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薛晨/张希在第二局一度以19:16领先,离最后的胜利只有2分。但最终巴西人绝地反击,控制了后半程比赛。

  在赛后,得知自己在第二局最后阶段连丢5分时,薛晨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而张希说:“有点遗憾,其实大家看到了,第二局我们是领先的,然后我们连续丢球。其实是有机会的,但是我们在关键时候还是没有抓住机会,没有更主动。”

  “我觉得这里面没有心态的问题,我们一直努力地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打。但她们那个时候突然有变化,但我们两个人之间的变化不够早。如果那时候我们沟通再好一点可能结果会有改变。”张希说,“在比赛的时候,机会很快就逃掉了,就是在一分钟左右的时间里面就转变了,其实这就是我们的缺陷。”

  比赛结束后的张希,累得已经有点站立不住了。她表示,经过漫长的奥运会,她的体能已经达到了极限。她说:“昨天那场球消耗我不少体力,最后一些时候我感觉我的身体有点沉了。已经有点撑不住了。我觉得每个身体部位都已经到了疲劳的极限了,接下来要彻底的放松一下。”

  不过,这两个开朗的女孩并没有显得太难过。她们在伦敦孤军奋战,在首场失利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心态,一路顺利杀到半决赛。这对她们来说,已经是难得的经历。薛晨说:“其实进四强后没有一个弱的,我们平常也有交手,互有胜负,但是她们的精神很坚韧,在落后也没有放弃,同样我们第三局落后的时候也没有放弃。”

  其实,来到伦敦看比赛的张希妈妈的生日就在9日,张希有些遗憾地说:“真不好意思,我给她一个生日礼物是第四名。”不过,当她听说英国哈里王子也来到看比赛时,又一下兴奋起来。

  “我是比赛完了才听说他来看比赛的。早知道他来我就打得更好一点,给他点颜色看看。最好他能来给我颁奖。”张希乐呵呵地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