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位列第五 老将相拥而泣留遗憾告别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4:45  云南日报

  中国女排伦敦奥运会之旅结束了,第五名的成绩虽然已经超出了主教练俞觉敏赛前的目标,但对于奥运会后面临退役的老队员来说,这样的成绩太过遗憾了。魏秋月、马蕴雯、徐云丽、王一梅、张娴赛后相拥而泣,泪水中饱含了错失奥运奖牌的不甘,同时也表达了面临退役的复杂心情。

  王一梅在2004年就第一次入选国家队,8年多来她可谓是命运多舛,多次出现严重的伤病。今年4月末她又因脚部受伤做了手术,仅仅经过了两个月的康复训练就匆匆在奥运会前复出,在走路还是一跛一跛的情况下,她仍然带领全队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发挥出色拿下了比赛。

  马蕴雯2005年进队、徐云丽2006年进队,两人由于技术不成熟成了全队的短板,为此受到球迷和媒体的责难。马蕴雯刚进队就成为主力,却在此后被搁置在一边,直到北京奥运会前才得到重用,在北京奥运会上神奇地成为主力。徐云丽在去年世界杯上发挥非常出色,尤其是拦网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由此也获得了认可。

  魏秋月自2007年进队以来一直争议不断。由于膝伤十分严重,她甚至上楼都要扶着楼梯,每场比赛必须用冰敷缓解,然而她却从来没有想过放弃。这两年她越打越好,成为中国女排的核心,获得了认可,这是对她最好的回报。

  张娴也是2007年进入国家队,却无缘参加北京奥运会。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期间,张娴由于状态起伏曾被调回云南队,但随着另一位自由人单丹娜的意外受伤,亚锦赛前张娴火速回归,最终在亚锦赛上稳定发挥,为中国女排重夺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尽管一直饱受颈椎伤病的困扰,但她没有退缩,在2011年世界杯上与队友奋力拼下一枚宝贵的铜牌,也帮助中国女排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楚金玲四进三出国家队,一直没有获得真正的成功,在本届奥运会前也无法确定能否参加奥运会。她在质疑面前用总决赛的出色发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搭上了奥运会的“末班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