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张希:希望更多人喜欢沙排 有关注是好事

  本报记者 薛原

  伦敦市中心,庄严的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现在成为了人声鼎沸、精彩纷呈的沙排球场。

  薛晨/张希的第二次奥运之旅,最终离领奖台只差一步。当地时间8日晚上的铜牌战中,她们以1∶2负于巴西组合朱莉安娜/拉里萨。第二局,薛晨/张希曾以19∶16领先,可惜没能抓住机会,反而被巴西组合反击逆转。薛晨说:“从成绩看是有些遗憾。不过如果从过程看,这次还算满意。”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的薛晨/张希夺得一枚铜牌。当时,另一对中国组合王洁/田佳夺得银牌,创造了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王洁/田佳退役之后,薛晨/张希成了伦敦奥运会中国女子沙排的“独苗”。她俩半决赛输给美国组合梅·特雷纳/沃尔什也挺遗憾,两局比分都是20∶22,“和对手有一点差距,但也不是不能弥补”,张希说,现在打完比赛,“好累,人一下子松下来了。”

  沙滩排球在欧美十分流行,1996年被列为奥运会项目。中国开展的时间不算早,但脚步却不慢。从赛场走出混合采访区,薛晨和张希用了半个多小时,一拨拨的记者围住她俩问这问那,一会儿用英语回答,一会儿用汉语回答,两个人礼貌而有耐心。“有关注是好事”,薛晨说,“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喜欢沙排,参与沙排。”

  从年轻队员成长为中生代,薛晨和张希已经担负起中国沙排的领军之责。伦敦留下了遗憾,她们更希望能在4年后的巴西奥运会上去弥补。打了这么多年沙滩排球,对自己的技战术早有信心,要说还欣赏哪些选手,薛晨想了想说,“应该是美国的特雷纳和沃尔什。我们俩开始打球的时候,有问题难免埋怨对方,可是看她俩,无论比赛还是训练,从来没有听到说队友一句不好”,薛晨顿了顿:“这才是好运动员。”

  “伦敦奥运氛围不错,在奥运村什么都不用自己操心”,薛晨说,“开始有点担心刮风下雨,热身之后其实也没有觉得太冷。”两个人常年征战海外,走过的地方虽然不少,心思却总在比赛上,沿途的风景也常常错过。这次奥运沙排场地设在市中心,运动员班车从奥运村出发,要沿着泰晤士河一路行驶。22岁的薛晨说,这些天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坐在双层大巴上层的第一排,看着树梢从身边划过,晃晃悠悠地穿过这座城市。

  现在比赛结束了,她俩也只有一天的时间停留,回忆里留下的不只是比赛,“我们很想去坐‘伦敦眼’,这些天经过好多次了。”

  (本报伦敦8月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