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觉敏:亚洲杯后不再担任主帅 无缘四强意料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21:06  北京日报
俞觉敏:亚洲杯后不再担任主帅无缘四强意料中
(点击观看组图)

  本报讯 昨天,无缘奥运会4强的中国女排(微博)提前回国。虽然此番战绩不佳,姑娘们还是受到了球迷的欢迎和鼓励。主教练俞觉敏在机场接受采访时称,中国女排尚不具备夺取奖牌的绝对实力,“我对第5名的结果还比较满意。”

  中午时分,首都机场国际到达处回荡着女排队歌《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旋律。随后,看到队员们陆续走出过道,大批排球迷向姑娘们献上鲜花,阵势丝毫不逊同机抵达的乒乓球(微博)队。有球迷高呼:“永远爱你们!”听到这话,队长魏秋月(微博)不禁流下眼泪。“为了奥运会,我们很努力,也很期待。”在魏秋月看来,1/4决赛惜败于老对手日本队,奥运之旅遗憾告终,“但一起拼搏的时光,是我们美好的回忆。现在想先调整一下心情,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她淡淡地笑道。

  “整个奥运会6场比赛,队员打出了精神,拼劲比我想象中好很多。特别是小组赛对手很强,王一梅(微博)术后恢复不到100天,能够晋级淘汰赛,非常不容易。”虽然舟车劳顿,但俞觉敏看起来气色不错。他表示,无缘4强的结果在预料之中,“(淘汰赛)抽签对日本,形势还可以,队员也尽了最大努力,可惜关键球没把握住。”尽管日、韩齐进4强,中国队仅列第5,但俞觉敏认为,3队仍处在同一水平线,“目前亚洲女排三足鼎立,就看谁的临场状态好。”

  回京后,中国女排就地解散。14日,她们将重新集结,备战9月份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亚洲杯赛,其中多名国手将迎来在国家队的告别演出。俞觉敏则透露,亚洲杯后将不再担任主帅一职。

  (记者 黄志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