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综述:女排负日本 薛晨/张希遗憾无缘奖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1: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集万千宠爱、国人关注的中国女排在本届奥运会中并没有取得如愿的战绩。从雅典奥运会的冠军,至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再到此次伦敦奥运会并列第五名憾别伦敦。如今中国女排已经站在了世界四强之外,而日、韩两国女排均打入四强。

  在女排决赛中,上届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以3-1力克美国成功卫冕,连续两届奥运会站在了女排最高领奖台上。而在沙滩排球的较量中,被寄予厚望的中国组合薛晨/张希最终无缘奖牌,获得第四名。

  女排:负于日本位列并列第五名

  中国女排在这届奥运中,获得并列第五名,被挤出了四强的行列。

  在冯坤、周苏红等名将退役之后,中国女排在一传等位置上后继无人,主攻手王一梅又受到伤病困扰,这支由俞觉敏率领的中国女排创造了近几届奥运会最差战绩并不出人意料。而有关这个战绩的责任,也不应该仅仅由主教练或队员来承担。

  在中国女排遭遇淘汰的那场比赛中,面对日本女排,中国姑娘没有把握住战机,在握有赛点的情况下未能收获胜利,而日本队在最后时刻抓住软肋发球建功以3-2险胜,这也是日本女排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击败中国队,日本队时隔24年再度闯入奥运会四强。可以说,这场比赛基本展现了目前女排的现状:主攻点单一、一传不稳定、场上随机应变能力差,在遭遇了一点点压力的情况下,便挺不住出现崩溃。

  女排队中惠若琪、单丹娜才21岁,杨珺菁、曾春蕾、米扬才23岁,魏秋月、王一梅也才24岁。这还是一支年轻的中国女排,经过四年的成长,她们有理由更成熟地站在里约的赛场上。科学训练和有效的技术提高,是中国女排光明的一条道路,

  沙排:女沙稍有遗憾 男沙连负出局

  沙滩排球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从此这个充满着阳光、沙滩和比基尼的项目一跃成为奥运会中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

  作为中国男子沙滩排球入围奥运会的唯一一对选手,徐林胤/吴鹏根在小组赛中遭遇三连败被淘汰出局。德国组合布林克/莱克曼恩的再度复出打破了美巴在男子沙排上的巨大优势而夺冠。

  而女沙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获得铜牌之后,薛晨/张希则在赛前有望为中国队摘金夺银,但无奈在半决赛遭遇美国老对手沃尔什/梅不幸落败。而在三四名决赛中再次输球,与奖牌擦肩而过。女沙的冠军最终被沃尔什/梅摘得,她们实现了奥运三连冠的伟业。

  在伦敦之后,30岁的吴鹏根将会退役,27岁的张希也难以确定是否会出现在四年后的里约热内卢。中国的沙排将再次进入了新的循环。小众项目的沙排能否拥有更光明的未来,仍然需要借助于更多的后备力量和普及人群。(云泥)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