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又见周晓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9日20:47  北京晚报

  昨晚,在北京举行的中美女排(微博)超级对抗赛开幕仪式上,记者见到了老女排球员、有“天安门城墙”之称的周晓兰。作为美中友好协会负责人的她这次带领美国女排明星队和希望队来到中国,与辽宁队和北京队抗衡。  岁月的风霜写在周晓兰的脸上,但周晓兰的独特气质依然清晰。听到“天安门城墙”的绰号,周晓兰笑着说:“这么多年了,你们还记得我,好久没人这么叫我了。”曾经是国家体委排球处处长的周晓兰,早已在美国定居,并在一家排球俱乐部执教。谈到美国排球,周晓兰说:“排球在美国普及率很高,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几乎每个学校都有孩子平时打排球,排球体育人才基础比较厚实。美国人要是对排球的重视程度高一些,像篮球和橄榄球,他们的水平会更高。”

  对于中国女排,周晓兰认为球员缺乏个性,技战术特点不是很鲜明,全队有些平庸。

  谈到这次中美对抗赛,周晓兰说:“一个俱乐部,光打国内比赛是不行的,要走出去,带回来,要见识其他国家排球发展的情况。所以,这次我也是希望通过交流来提高中美两国的排球水平,在家里闭门造车不行。”  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周晓兰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