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女排“争4进3”目标高 小组出线难度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09:55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宫

  “争四进三”是中国女排(微博)今年4月份在漳州集训结束后提出的目标,但从如今球队的情况来看,这个目标或许提得稍稍高了一点,中国女排的近况很难令人满意,在伦敦她们的征程将十分艰难。

  中国女排最近两年最辉煌的战绩是在去年的世界杯上获得季军,同时锁定了奥运资格,那的确是振奋人心的一次战役。但在刚刚结束的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队又迅速滑落到第5名,并负于了泰国这样的二流球队。当前中国女排的主要隐忧在于王一梅(微博)的伤病,主帅俞觉敏甚至都无法肯定她是否能在奥运首战出场,一旦其恢复情况不乐观,中国队将在排兵上捉襟见肘。

  中国女排当前的综合实力应当在世界第四、五名左右,距离美国、巴西差距明显,对阵意大利、日本这样的球队也并无十足的取胜把握。而在奥运分组中,中国女排落入的小组也堪称“死亡之组”,她们将在小组赛对阵美国、巴西、塞尔维亚、土耳其、韩国。不夸张地说,小组出线的难度甚至比进入淘汰赛后的难度还要大。

  尽管前景并不乐观,但中国女排一向以创造奇迹著称,中国女排在2004、2008年的大奖赛总决赛上也都只获得第5名,但在接下来的奥运会上却都登上了领奖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