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三大球预料之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2:45  北京晨报

  张帆:中国社科院研究员

  三大球还是那个样子,和事先预料的差不多。人们对三大球无理由地寄予了一些希望,但许许多多的征兆,其实早就注定了这些希望难以实现。

  女排输给日本,并不让人惊讶,我反对媒体用那种“谁都能输,就是不能输日本”的标题,这是一种民族主义的情绪,从技术上讲,我们和日本确实有差距,输也并不奇怪。

  男篮的失败,也是预料之中,其实两个标志就可以预测他们的未来。第一,一个在亚洲杯上打中东球队都不赢的队伍,怎么可能在奥运会上有所建树?第二,一个一年打这么多场架的球队,怎能把球打好?此外女篮的成绩也并未出乎意料,因为水平就是那样。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