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中国女排的细节差距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6:54  中国体育报

  女排半决赛、决赛及铜牌之争,共有4场比赛,分别有3个失败的队(韩国队两次),面对失败,3个队都有相似的表现。

  先是半决赛上韩国队0比3负美国队,接着在第三名之争中又0比3负日本队。比赛结束后,韩国队场上阵型没有散,在场下队员上来后,列队与日本队例行握手。接着,横成一排,向正反两面看台的韩国观众鞠躬致谢。韩国队教练组则在场外也排成一排迎接队员,每人都举臂对掌。前面的队员完成退场仪式后,又自然排在教练组队尾,继续迎接后面的队员。

  半决赛,日本队0比3输给巴西队,退场内容与韩国队同,只是没有先退的队员接着迎接后面队员一项。

  夺冠呼声最强的美国队,决赛中爆冷输给巴西队,比赛结束,场上5名队员像比赛中赢球动作那样,围成一圈,场下队员再上来列队与巴西队隔网握手。退场时,美国队教练组7名男成员在场外一字排开,迎接队员,半举臂相互击掌。然后,队员们坐下,开始两两环抱掉泪。

  相比之下,中国队2比3惜败日本队那场比赛,例行握手完后,队员们基本都是哭着下来的,有的坐在座位上继续哭,有的痛苦地站着,有的安慰队友,教练员们也分别劝慰队员。

  这场比赛的确是我们该赢的,因而比赛结束后,队员们肯定有个瞬间大脑空白期,一时间无法接受残酷的现实,这些都可以理解。但是,我们能不能也做到磅礴大气的泱泱之态,哭对结果,笑对结局,球输了,队形不散,风度依在?说实话,一支成熟的队伍,一支坚强的队伍,在细节上也应该不输人。 (伦敦8月11日电)

  “三星手机看奥运”好新闻评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