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奥运选拔两将创近四年世界最佳 刘春红伤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17: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下午3点30分,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选拔赛女子69公斤级比赛在济南皇亭体育馆开战,经过近两个小时争夺,向艳梅和康月同创造总成绩271公斤的好成绩,前者因体重略轻夺冠。

  去年世锦赛该级别三项目亚军得主向燕梅以挺举151公斤、总成绩271公斤获得两项目冠军,同时她以120公斤获得抓举亚军,10年世锦赛三项亚军得主康月以122公斤获得抓举冠军,由于她的体重比向燕梅略重,康月以挺举149公斤,总成绩271公斤获得两项亚军。两人271公斤的总成绩,是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该级别最佳战绩,超过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斯里文科的266公斤,同时也超过了09年全运会冠军刘春红的267公斤。该级别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两届奥运会该级别冠军得主刘春红因伤在最后一刻放弃比赛争夺。

  由于刘春红报名参加了女子69公斤级争夺,本场比赛显得格外引人瞩目,但事实是残酷无情的,虽然她抓举开把要了惊人的120公斤,但最终没有出场,这意味着刘春红放弃了争夺伦敦门票的机会。比赛主要在康月、向燕梅和李丽滢之间展开。重量升到115公斤时,向燕梅先亮相,但这把举得过急而失败,但二把她举起了115公斤。李丽滢开把也是115公斤,结果轻松征服。

  康月开把是117公斤,主场作战的她在观众的助威声中成功过关。接过李丽滢也在二把上冲击118公斤成功。向燕梅最后一把要了120公斤这个她个人最好成绩来冲击,提铃时重心过低的她咬牙征服了这个重量!李丽滢三把要了121公斤,可惜这次她后掉失败。

  现在只剩康月两把,今天状态不错的她二把举起了122公斤,就此拿到了抓举冠军。三把康月要了125公斤,但在提铃时不慎前掉,这样抓举比赛结束,康月以122公斤获得冠军,向燕梅以120公斤获得亚军,李丽滢以118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比赛李丽滢先出场,她稳扎稳打,最终举起了142公斤,这样她以抓举118公斤,挺举142公斤,总成绩260公斤获得三项第三。最后就是康向之争,康月开把成功举起145公斤,向燕梅开把147公斤,虽然上挺时有些紧,但腿部力量出色的她还是举起了杠铃。康月二把149公斤举得比较艰难,但她举起后摇摇晃晃还是顽强站住!向燕梅二把则是151公斤,虽然上送时身体有些偏,但向拼命矫正了过来,这把她也成功了!三把康月也要了151公斤,她的翻展有些吃力,调整之后康月最后发力硬举,可惜没能支撑住,这样向就获得了挺举冠军。

  最后一把向要了155公斤!这离开刘春红匪夷所思的世界纪录也只差了3公斤,但可惜向燕梅没能征服这个重量,最终向燕梅以挺举151公斤,总成绩271公斤获得两项冠军。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