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陆永:要让五星红旗飘扬在赛场最高处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国际体育总局官网,2012年6月21日上午,在训练局西院运动员学校录播教室,国家队运动员文化教育中心为中国男女举重队组织了一场“为祖国荣誉而战”的素质教育讲座。

  此次出征伦敦奥运会,有的队员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缺乏面对奥运大赛的经验,针对队员的情况和队伍提出的要求,国家队运动员文化教育中心特聘有着“世界第一女兵”美誉,原军事五项队队长,现任总参军训部军体大队副大队长王恋英担任主讲。

  军事五项队又称八一军事五项队,是在邓小平亲自决策下,于1980年组建的。多年来,军事五项队牢记党和军队的重托,背负祖国人民的希望,代表中国军队征战被西方称为"捍卫军旗之战"的军事五项世界大赛,历尽艰难困苦,不屈不挠奋斗,振我国威军威,被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授予"英雄军事五项队"荣誉称号。此次讲座,意在用军事五项队夺金牌、破纪录、升国旗、奏国歌,敢打必胜,不辱使命的精神和压倒一切的英雄气概鼓舞运动员做好备战工作。

  王恋英副大队长用朴实的语言和鲜活的个人事迹向举重运动员讲述了作为运动员,最高的精神境界就是一要“忘我”,二要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具备了这样的精神和境界,就能支撑运动员在训练和赛场上排除种种困难,拼搏到最后直至取得胜利。王副大队长祝愿举重队员们:“拼搏赢得辉煌!冠军队员是永远的传奇,你们都会成为传奇!”为帮助队员们更好地理解军事五项队的精神,王副大队长播放了宣传片《热血军魂》,把此次讲座推向了高潮。

  举重队员们在讲座过程中认真听讲,不时记录着自己的感悟,奥运冠军陆永(微博)在看完宣传片后带头鼓掌,他说:“看了军事五项队的光辉和艰苦,被军人顽强拼搏的精神所震撼!我们和军事五项队有着共同的目标,就是让五星红旗飘扬在赛场的最高处,为祖国争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