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红冬训期间已萌生退意 久治不愈伤病成祸首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9: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同时各个项目的奥运大名单也随之出炉。令人意外的是中国举重队两届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却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而在稍早之前,她本人也透露,近年来饱受伤病困扰,她已决定退役,而退役的念头早在去年冬训期间就萌生。

  女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迄今世界上只有两位女将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冠,分别是刘春红和陈艳青。后者在北京奥运会后即宣布退役,因此刘春红本是国际上唯一有可能书写三连冠的人选。

  不过现实的残酷,还是让她无缘伦敦奥运会,但刘春红每天还是准时出现在中国举重队的训练馆里,不过现在每天除了帮队友加杠铃片之后,基本就不再碰杠铃了。原本身上的举重服现在也是变成了一身黑色的密不透风的减重服。

  刘春红萌生退役并不是奥运名单公布之时才有的,其实在4月份的国内奥运选拔赛上,她临场退赛已经显露了一丝端倪。而在更早的年初冬训期间,刘春红已经有了心理准备。

  “其实在今年冬训的时候,自己心里已经有了一些准备。反正自己一直练得也不是特别好,系统不了,当时心里也是挺痛苦的。后来慢慢想,每个再好的运动员都有退役的一天。”刘春红说。

  刘春红的膝盖、肘、腰都一直有老伤,尤其是膝盖,久治不愈,每星期都要抽一次积水,无法进行系统训练。就是这样,刘春红还是一直咬牙坚持到今年5月份,才放下了沉重的杠铃,也放弃了奥运三连冠的梦想。(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刘春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