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奥运举重名将退役 刘春红将完成学业后投身工作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08:24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李志刚

  7月1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中国男、女大力士们早就拿到了满额的10张伦敦奥运会门票(男子6张、女子4张),现在人选的悬念最终揭晓。与男队人选大都在意料之中相比,出征伦敦奥运的中国女举连出“意外”:湖北小将田源无缘奥运阵容,而山东名将刘春红在接受采访时直言“面临退役”。

  4月初,2012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在济南举行,在女子48公斤级的角逐中,来自湖北的田源一举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同时打破挺举、总成绩两项全国纪录,超挺举、总成绩两项亚洲及世界纪录,当时人们普遍认为田源获得一张伦敦奥运会门票“板上钉钉”。但最终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却是湖南老将王明娟,在4月份的比赛中,田源曾经“完胜”王明娟,王明娟当时获得了女子46公斤级的三项亚军,其总成绩比田源低了十一公斤。

  提起刘春红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作为一名女子举重运动员,刘春红目前依然保持着69公斤级世界纪录,并且为中国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级别两块金牌。然而,就在伦敦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刘春红却选择了退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春红坦率表示,“现在的状况,应该算是慢慢接近退役的状态吧。因为伤病的问题,这几年虽然一直都在练,但伤病确实越来越严重,所以不得不退役、不得不转入其他的方面,准备另外的事情。”据了解,刘春红退役之后,将会去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研究生,随后可能会去美国学习一段时间,学业完成之后,刘春红很有可能到山东省体育局工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春红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