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娟八年等一回--“喜从天降”只因从未放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09:14  中国体育报

  “当时我在训练馆,是在训练完去蒸桑拿时接到N个电话说‘恭喜’,才知道自己入选的。”说起一天前代表团公布的奥运名单上出现自己的名字,王明娟难掩兴奋。但她没能赶上去人民大会堂参加成立大会,可见这个女举48公斤级的人选有多“难产”。

  从2001年进入国家队,王明娟已经坚守11年。其间她四夺世锦赛冠军,两夺亚运会冠军,没有人能质疑她在48公斤级上取得过的成绩。虽然伤病等原因曾让她先后无缘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但在拿下2009年世锦赛冠军后,王明娟对于伦敦的向往是不言而喻的。然而田源的横空出世改变了一切,4月的选拔赛上19岁的田源赢了王明娟,几乎打碎这位27岁老将圆梦奥运的最后希望。“我一直没有放弃,选拔赛结束后我从未间断系统训练,我一直相信只要坚持就还有机会。”的确,技术全面、经验丰富的王明娟有着自己的优势,她需要的也许只是这样一个机会,站上奥运会的舞台尽情释放自己。

  “我刚去龙潭湖跑步了,跑了一大圈,又走了一圈。开始降体重啦!”开朗活泼的王明娟显然沉浸在圆梦奥运的喜悦中,就算浅紫色的降体重服已被汗水“染成”深紫,她依然把降体重的折磨当享受。经历过带伤参赛未果憾别奥运的“悲情”,甚至是被裁判通知加错杠铃而痛失金牌的“悲催”,王明娟都挺过来了。“接连错过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伦敦对我来说是‘八年等一回’,我一定会做足准备站上赛场!”

  本报记者 袁雪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举重 王明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