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源:全队出征才能彻底死心 纪静接受转向全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10:18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王笑笑  昨天,意外落选中国女子举重队奥运阵容的两名湖北名将田源、纪静照常参加了训练。19岁的田源仍然没从落选的打击中走出来,跟记者直言“自己状态非常好,不知为何无缘奥运会”。纪静则已接受了这一结果,还表示会把自己的经验传给取代自己出征伦敦的小师妹周俊。

  田源:有实力,没受伤

  “之前没想过会落选,感到非常意外,打击比较大。”昨天,尽管照常参加训练,田源的训练劲头显然不如前段时间。

  “一进训练馆,感觉心都是空的,多少还是因为这件事有些分心。教练也怕我受伤,希望我能静下心来。我家人今晚就会来陪我,他们怕我想不开。”

  奥运名单公布后,有人建议田源给自己放个假,但小姑娘选择留在国家队坚持训练。她说:“还是抱一线希望吧,毕竟付出了这么多。一直以来,奥运会都是我的梦想,现在离梦想这么近,怎能说放就放。”

  她苦笑着说,直到队友出征伦敦了,自己才能彻底死心,“既然已经努力了这么久,不怕再多坚持十几天。万一突然换人,或者入选队员出现伤病……虽然希望渺茫,但需要我的时候,自己没有准备,岂不更遗憾?所以,时刻准备着。”

  对于落选,田源及其主管教练徐芳都不明就里。“我在奥运选拔赛上拿了冠军,超了两项世界纪录,队内积分也排第一。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

  有报道称,田源最近“练得太狠”导致腰胯受伤,领导为了保护她,才没选她参加奥运会。对此她予以否定,“我没有任何伤病问题,状态比选拔赛之前还要好。”谈及最终获得48公斤级奥运参赛资格的湖南老将、奥运选拔赛亚军王明娟,田源直言,“我俩的实力在选拔赛中已经展示得很清楚了。”

  田源落选后,有部分报道称田源服了禁药导致落选,更有报道称她是“双性人”。田源很气愤,“我参加过青奥会和两届世锦赛,昨天刚通过了飞行药检,没任何问题。再说,有问题不可能进国家队,还参加了那么多国际大赛。”她表示,将维护自己的声誉,“奥运会后我会找律师沟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这种诽谤会对我产生很大影响。”

  徐芳也愤然表示,“双性人”一说已形成人身攻击,“田源可以到任何地方去检查,我们绝对不怕!”

  纪静:该吃吃,该喝喝

  25岁的纪静,在53公斤级项目上的奥运参赛资格被湖北队小师妹周俊“顶掉”。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的说法,纪静选拔赛夺冠后,奥运名额就已经属于湖北。而湖北省队认为周俊近期比纪静练得好,所以国家队“只能尊重湖北省体育局的意见”。

  “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坦然面对。”昨天训练间隙,纪静笑眯眯地接受了采访,“我也是昨天才知道,但此前也没觉得一定能去。落选多少会有一点失落,但想通就好了。目标并不是只有一个,我不会放弃的。”纪静已经瞄准了明年在沈阳举行的全国运动会。

  在纪静看来,今天的遗憾就是明天的希望,“能参加奥运会的,都是精英中的精英。没选上,说明自己还有不足。4年后,如果国家需要,我还会站出来。”

  谈及周俊,纪静笑言小师妹比自己“有劲”、力量大。记者看到,两人在训练中不时说说笑笑,并没因为奥运参赛资格见外。“无论派谁去,都是为祖国争荣誉。作为大姐,我会把多年积累的经验讲给她听。”

  说起纪静,周俊则只有一句话:“她很棒!”这位17岁小将昨晚得知入围后,激动得彻夜难眠,“很意外。是别人告诉我的,当时觉得很惊讶,不敢相信,还上网去看。以前没想过能去伦敦,因为队友太强大了。”

  今年4月,周俊没有参加奥运选拔赛,而是参加了亚锦赛,这也是她惟一一次国际大赛经历,当时她“升级”参加58公斤级角逐,只拿到第3名。“那时有些食物中毒,状态不好。这次一定会全力以赴,为国争光。”

  周俊透露,自己在训练中的最好成绩是抓举102公斤、挺举130公斤,这与该级别最强对手、哈萨克斯坦名将祖尔菲娅的实力不相上下。教练徐芳坦言,初生牛犊不怕虎,对年轻队员来说,没有心理包袱,反倒是好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