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源:教练让我静心调状态 用法律手段维护名誉

  长江商报消息 湖北女子举重运动员田源,无疑是近两天中国体坛关注度最高的人物。这样一位毫无伤病,金牌志在必得的选手,却无缘奥运大名单。媒体记者于前日下午前往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举重馆门口对田源进行了专访。在专访中,田源表示对于奥运落选,虽然开始还是有些难以释怀,但逐渐调整过来。目前状态很好,并依然对奥运抱有希望。针对网上关于她是“两性人”的说法,她非常生气,并表示会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声誉。

  面对落选: 努力调整状态

  Q:跟之前相比,你今天训练量要小一些,练的也比别人快,是教练安排的吗?(田源11日下午的训练非常快,在大部分队员还在举杠铃时,她已经提前结束训练开始肌肉放松按摩。

  A:其实强度也还比较大,但毕竟这些东西(落选的事情)自己还是会有分心。教练也是怕引起我各方面的伤病,从教练方面考虑的话,他也是希望我不要受伤,能够专下心来练。

  其实,名单公布的时候,教练就跟我谈过,让我静下心来,不要被这些东西所影响。开始对自己打击比较大,今天刚开始进训练房,就感觉整个人是空的。但后来慢慢调整自己,还是能够把这种状态调整过来。

  

  面对诽谤: 以法律武器维护自己

  Q:当(奥运)名单出来的时候,你自己感到意外吗?

  A:当时没有想过,因为我觉得,我参加奥运会选拔赛,我取得冠军,并且打破挺举、总成绩全国纪录,还超世界纪录。而且按照队内的积分来说,我也是排在第一的。然后我也参加过青年奥运会、两届世锦赛、而且国际飞检也没有任何问题,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我也感觉是非常的意外。

  但是我在网上看到,有湖南的报社诽谤我,说我是“两性人”,我不知道有没有这方面的原因。这里是国家队,这些东西是必须经过检查的,我都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我有问题,不可能去参加这么多国际大赛。所以,我会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

  Q:是会有什么具体的做法吗?

  A:因为他在网上对我声誉的影响,我要维护自己的声誉。毕竟我以后的路还长,并不是光说体育方面,可能会产生很多影响。我觉得现在是信息爆炸时代,他们在这样做,网上一点消息可能就会传播很远,所以说是影响非常不好的。

  具体的,等奥运会结束之后再跟律师沟通吧。因为他们这个事情已经出来了,所以还是需要等过一段时间,等自己不是特别忙的时候。因为还是不希望现在有一些杂事影响到自己的作息训练。

  面对质疑:状态好,无伤痛

  Q:你参加了很多比赛,世锦赛、全锦赛等等,各种检查你也都没出过问题啊?

  A:是啊,你说综合性运动会我参加过,青奥会拿了冠军,还有两届世锦赛,都没有问题,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能去参加。

  Q:你在在名单出来之前,就已经听到过你会落选的消息了吗?

  A:也听过吧,反正他们(教练)就说让我做好心理准备。自己也想过,但是这样的结果,我自己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我没有办法改变这个事实。

  Q:从全锦赛结束之后,你的整体训练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问题?或者说你是否出现了伤病的问题?

  A:都没有问题,我现在状态非常好,比全锦赛的状态还要好。我没有任何伤病,腰、膝盖都没有问题。

  面对奥运:是梦想 仍抱有希望

  Q:你下一步的安排是什么?

  A:我自己还是要抱有一线希望吧,毕竟参加奥运会一直都是我的梦想,现在是离梦想越来越近的时候,我努力了这么多年。自己还是要抱有一线希望,也许会突然换人啊,又或者她(王明娟)出现伤病情况啊。虽然说机会非常渺小,但是我还是会坚持。

  有好多人问我为什么不给自己放假?因为我怕,万一国家还需要我的时候,训练很系统的,如果到时候我这边没准备,就可惜了,所以我还是会时刻准备着。

  Q:最后出战的是王明娟,你感觉你跟她的实力相比,谁更好一些?

  A:我觉得我们两个的实力,在全锦赛上面已经展现的非常清楚了。因为这个比赛非常重要,我们都拿出了最好的实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