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源:奥运金牌可以不要 但不能用双性人污蔑我

  本报专访田源:“上飞机前,什么都可能发生”

  好不容易采访到田源,但她言语间似乎并不沮丧,仍然抱着出征伦敦的梦想。她更在意外界对她双性人的说法,这让她无法容忍。

  “六超世界纪录太夸张,但我训练中的确超了世界纪录”

  华商报:在伤病问题上,为何你与马文广的说法不一致?

  田源:我看了网上的稿子,很多人误解了我的意思。伤病是每个运动员都会有的,我的意思是我的伤病不影响我的训练和发挥。

  华商报:有媒体报道称,你在上周训练中连续六次超过世界纪录?

  田源:太夸张了。超世界纪录就是挑战自己极限,谁也不可能这么短时间内六次超过世界纪录。但我的确在近期训练中超过世界纪录,挺举我举起了130公斤,世界纪录是118公斤。

  “奥运金牌可以不要,但不能用双性人污蔑我”

  华商报:还有一个就是外面一直说的“双性人”问题。

  田源:这是我最气愤的。如果我的性别有问题,为什么以前那么多比赛没有查出来,为什么那个时候,他们不怀疑?我想说的是,奥运金牌我都可以不要,但不能用这种手段污蔑我。这关系到我一辈子的生活,还有我家人的名誉。

  华商报:他们拿出一个血清雄性激素指标数据,说接近男性正常指标,而且这个数据就是你的?

  田源:我可以告诉他们,我不久前也做了这方面相关的检测,证明我的性别就是女的,双性人是个啥,我也不知道。他们说我那个指标含量高,这很正常。我们举重运动员从选材开始,一般都挑选雄性激素高的女生,这有助于提高力量和爆发力。不仅是我,女举选手这方面的指标含量肯定比普通女性要高。我准备起诉那些不负责任诽谤我的造谣者。

  华商报:举重队让谈恋爱吗?你有男朋友吗?

  田源:我们队没有硬性规定不让谈恋爱。其实,我们生活圈子很窄,认识人不多,找对象本来就不易。我还年轻,一天忙于训练,没时间考虑这些问题。所以很生气外界对我的污蔑。

  “我还在国家队训练,举重队不上飞机,我就有希望”

  华商报:打算回家看看父母吗?

  田源:我还在国家队继续训练。我没有放弃参加伦敦奥运的希望。我认为我是最有实力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的,我将继续保持状态,举重队只要不上飞机,我就把自己当做伦敦奥运备战的一员。我也听说过,以前就有代表团在上飞机前,名单临时改变的先例。我希望奇迹会在我身上发生。

  华商报:你认为一个运动员最需要的竞争环境是什么?

  田源:很多吧,但通过我这次经历,我觉得公平是一个运动员最需要的竞争环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