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源父母抵京陪伴左右 双性说法欲起诉造谣媒体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08:46  新闻晨报

  奥运大名单已经在昨天正式公布,在这份名单中,争议最大的一点在于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人员选择上。成绩要远胜于国内所有其她选手的湖北运动员田源落选,湖南的王明娟兵发伦敦。尽管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田源的落选是因为伤病,但这一理由立即遭到了当事人的否认,“我感到非常震惊,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现在状态非常好,比全锦赛的状态还要好。我没有任何伤病,腰、膝盖都没有问题。 ”

  落选奥运阵容的湖北女子举重选手田源目前还在国家集训队训练,她的父母昨晨抵达北京,上午见到了自己的女儿。“因为她还小,这么大的事情担心她处理不好,今天看到她,她精神状态还可以,我们过来主要是来陪陪她,所有一切都需要服从国家安排,”田源的父亲田传武说。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才让田源落选,事情也许还要从“两性人”展开。在进入2012年后,网上关于田源是“两性人”的传言越来越多。特别明显的分别为两个时间段:第一个是2012年3月底,在天涯、猫扑等各大论坛上均有一名新注册的网友开始发帖,标题为“批评外国使用阴阳运动员?中国举重也在使用两性人备战奥运”。而第二个时间段则是2012年6月中旬,在各大论坛内再次出现同样一篇文章。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时间段非常关键,第一个时间段在奥运选拔赛之前,第二个时间段为各中心向总局递交最终参赛人员名单时期。

  有消息称,田源的落选很有可能正是举重队内部出于这方面的考虑,因为在该级别比赛中,无论是派田源去还是派王明娟去,都将铁定夺冠。而在这种情况下,与其派出一名有风险被查出问题的选手,不如派出另外一位稳妥而同样有夺冠把握的老将。

  但是对于这种猜测,田源予以了坚决否认:“我参加了奥运会选拔赛获得冠军并且打破全国总成绩纪录、超世界纪录。参加过青奥会,2010年、2011年两届世锦赛,2011年亚锦赛,没有任何问题,不知道为何不能参加奥运会,我比任何人都想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 ”田源的意思非常明确,既然在此前的所有比赛中,自己都从来没有因为性别问题遭到国际举联的调查,那么为什么以此为理由将她排除在奥运名单之外。

  与此同时,她还表示一定会通过法律手段,起诉那些诬蔑造谣的媒体,“有湖南的报社他们诽谤我,说我是“两性人”。这里是国家队,这些东西是必须经过检查的,我都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我有问题,不可能去参加这么多国际大赛。所以,我会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 ”

  目前,似乎“两性人”疑虑成为了田源无缘奥运最好的解释,但这只是借口。一个选手来自湖北,一个选手来自湖南,无论谁去伦敦都能保证夺金,这种金牌背后的利益诱惑才是导致发生此事的最根本理由。近年来,众多项目在运动员选拔中都采取了越来越透明的方式,但“暗箱操作”在一部分项目中却依然存在,田源的此次落选,就很有可能拜这种“暗箱操作”所赐。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举重摔跤柔道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了这么四个字,“一言难尽”,难的确是难,但不是难在说不尽,而是难在根本就开不了口。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