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选王明娟是种补偿 两次奥运都被顶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1:0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湖北女子举重运动员田源无疑是最近中国体坛关注度最高的人物。而令公众感兴趣的,除了她落选奥运,更因为外界盛传她落选是因为她是双性人。对此田源予以坚决否认,认为这是一些别有用心的媒体对自己的恶意丑化。

  此前官方曾表示,落选是因为田源练得太狠,导致腰胯受伤。对此田源自己则表示,“我没有任何的伤病。”她透露,“我的身体很好,真的。这两年,我拿完了所有能拿到的冠军,青奥会、世锦赛,就连之前选拔赛我都是包揽3个冠军,还破了世界纪录。而且,这两年,我一直在接受国际奥委会(微博)的兴奋剂检查。我现在正处在竞技状态最好的时候,没有伤病,又不存在兴奋剂问题,但却去不了奥运会。”

  无关状态,无关伤病,甚至也无关兴奋剂,那是什么原因导致田源落选?田源对《现代快报(微博) 》的记者专门提到了目前网上盛传的一种说法:她是双性人。

  今年3月底,有网友在天涯、猫扑等论坛发帖,称田源的血清雄性荷尔蒙水平在700~800ng/dl,远远超过正常女性的十多倍,比一般成年男性(正常成年男性血清荷尔蒙水平为260~1000 ng/dl)的水平还要高,跟南非的双性人塞门娅类似。此后,湖南媒体针对此事多次报道,一位湖南记者甚至在4月初的女举全锦赛上,当众就此问题向马文广提问并质疑田源性别。田源认为,自己的落选,跟此事不无关系,“湖南媒体说我是双性人,这是诽谤。我从进入运动队到现在,从来没有任何一次的检查表明我是双性人。他们现在拿这个出来炒作,完全是诽谤,是别有用心的。你想想,接替我的运动员就是湖南人。我不知道这当中是否有联系,但我觉得,我这次落选,不能完全说跟他们没有关系。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这种消息肯定很快就会引起很大的反响。我很愤怒,我会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我的权益。”

  事实上,国家女子举重队教练组组长许敬法在中国代表团成立后,第一时间就明确表态:“田源是女性,这是毫无疑问的。”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就此事的官方态度。

  业内人士:选王明娟是某种补偿

  信息时报讯  除了官方公布的“有伤”解释,以及田源自己认为的“阴谋论”之外,业内人士还向《现代快报》记者提供了第三种说法,即中国举重队弃田源选王明娟,是为了给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进行某种补偿,补偿他们在这些年为中国举重事业作出的“牺牲”。

  在中国举重界,“湘军”一直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培养出了杨霞、龙清泉等一大批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如今在中国举重队内,也有王明娟、李萍、周文玉等多名湖南运动员。尤其是王明娟,这位26岁的老将为中国举重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但也一直很不走运。2004年雅典奥运会,状态最佳,三破世界纪录的她在出征前最后一刻,被辽宁选手李卓顶替,当时的说法也是“谁上都能拿金牌”,结果后者兵败雅典。4年后的2008年奥运会,王明娟又被陈燮霞顶替,后者替中国代表团拿到了首枚金牌。“在其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刻,让她参加一次奥运会,拿下这块十拿九稳的金牌,应该是对她最好的补偿。”

  此外,今年大年初一,国家男子举重队教练、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梁小冬,在安排完训练后,突发心源性猝死,按照医学界专家的说法,“心源性猝死”的诱因大多为“过度劳累”。“湖南体育为中国举重队作出了这么大的牺牲,举重队作出某些补偿,也在情理之中。毕竟田源还小,这次上不了,还有下次嘛。”这位业内人士如此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明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