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观战指南(3):体操男团中日PK 举重再冲2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1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编者注:新浪体育在奥运会开赛之前每天会为您推出一篇观赛指南,方便您的观战,今天距离伦敦奥运会开赛还有13天,为您介绍的是奥运会的第三日比赛,虽然本日只决出12枚金牌,但是中国队的强项不少,如果发挥好获得本日一半的金牌绝非不可能。

  7月30日当天只决出12块金牌,和28日一样,是本届奥运出金数量最少的两天。如果中国队所有项目发挥态势喜人,包掉一半以上金牌也不意外,退到有得有失的正常地步考虑,中国队收获多金也是必然之事。

  五星级:

  当地时间下午16点30分(北京时间23点30分),男子体操团体决赛进行,中国日本两大顶级强队再次巅峰对决,现在两队之间的差距已经非常细微,或许哪一位选手有一次重大失误,可能就会葬送全局。当然乱局之中,美俄英德等强队也不见得只有群起争铜的可能。

  举重再次迎来中国队可能日夺双金之时,男子62公斤的张杰和女子58公斤级的李雪英是今天的主角,李雪英的实力足够争夺该级别冠军,而张杰在总成绩上还是比其他竞争者要高一些。

  跳水进入第二日争夺,当地时间下午3点(北京时间晚22点),曹缘/张雁全在男子双人十米台亮相,曹张组合的技术难度和临场表现力都预示着他们将是当仁不让的金牌得主。

  击剑迎来中国队另一夺金重项-女子重剑个人。无论是11年世锦赛冠军李娜(微博),还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孙玉洁,都是夺冠大热。第三号选手骆晓娟(微博)也具备爆冷实力。当地时间晚19点40分(北京时间31日凌晨2点40分)将进行决赛。

  射击赛场又出现中国队夺金一个热点项目,当地时间中午12点15分(北京时间19点15分),朱启南和王涛联手出战男子十米气步枪。

  四星级:

  今日游泳赛场对中国选手来说是个悬念之局,孙杨(微博)的200米自由泳、赵菁(微博)的100米仰泳和赵瑾的100米蛙泳实力都不错,但都没有夺牌的必然把握。赵菁若能恢复到上海世锦赛时的状态,或许会给国人带来惊喜。由于菲尔普斯(微博)退出200米自由泳,罗切特(微博)可能主宰该场赛事。美国天才少女富兰克林将亮相100米仰泳。

  三星级:

  国人关注的几个大球和小球项目继续争夺,当地时间上午9点30分(北京时间16点30分),备受国人关注的中国女排(微博)将出战第二个对手土耳其女排。女子篮球进入小组赛第二轮争夺,中国女篮将在上午9点(北京时间下午16点)碰上实力不算强的克罗地亚队。

  今日,一个容易被忽视的中国重点团体夺牌项目-女子水球开战。当地时间下午15点30分(北京时间22点30分),中国队出战实力很一般的西班牙队,有望开门红。

  改制后的羽毛球(微博)五小项,进入到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以中国队正常实力,全部晋级不奇怪。另外乒乓球(微博)男单进入第三轮、女单进入第四轮。而网球进入第二轮争夺,以中国女选手实力,这一轮过关也非太难之事。

  二星级:

  柔道有两金产生,女子57公斤级王辉出场,她到底能打到什么地步,是个不小的疑问。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