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名将吕小军:竞争增加动力 伦敦挑战自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11:19  每日新报

  去年巴黎世锦赛上夺得男子77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冠军的吕小军(微博)在微博上说:伦敦,我来了!如今,凭借超强的实力,他入围了中国举重队的奥运阵容。26日,他将登上飞往伦敦的航班,开始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征程。中国队在该级别上派出了吕小军和新秀陆浩杰的“双保险”,对于吕小军来说,新人的竞争对他是考验、鞭策,更是动力,而他最大的竞争对手其实就是自己。北京时间8月1日17点,吕小军将在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决赛场上亮相。 

  2009年,吕小军创造了378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去年世锦赛上,他以375公斤夺得总成绩冠军。昨天,他在国 家队的主管教练于杰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吕小军目前的状态非常稳定,训练成绩已经到了385公斤。“之前进行的选拔赛中,我们及时发现了问题,在之后的训练中,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狠抓,加强了思想稳定、遇到困难时的拼劲和技术稳定三方面。小军这段时间很稳定,实力表现出来了,他的整体能力还要远远超过385公斤。”天津举重队教练王宝福告诉记者:“选拔赛没发挥好,我们也及时分析了原因,同时更要帮助他树立信心。国际上的对手都在研究他,包括国内的竞争对手,我们都要充分估计,针对困难研究对策。” 

  这段时间,吕小军一直在北京进行备战。昨天是难得的调整日,上午他睡了个回笼觉感觉精神很好,而这样的休整也是为了今天的大运动量做准备。由于之前在选拔赛上的出色表现,新秀陆浩杰和吕小军在77公斤级上形成了“双保险”。这意味着,竞争已经从中国队内部展开。对此,于杰教练认为是一件好事。“中国队在这个级别上派出‘双保险’,是希望这届能够在这个级别上有所突破。从吕小军来说,会把这个当成动力,越有人追越不能放松,这是一种很好的鞭策。正是有了这种竞争的存在,才更加考验他。”王宝福也表示,这不会影响吕小军的斗志。“之前两届奥运会我们在这个级别上都未能获得金牌,从2009年开始,在国际大赛上这个级别就是派两个人出战,当时是吕小军和苏达金(微博)。这次陆浩杰在选拔赛中表现出色,所以就是他和小军一起出战。” 

  这将是吕小军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调节他的心理状态是重中之重。曾经带队征战过奥运会的于杰教练在这方面的经验非常丰富。“我们平时经常一起聊天,我告诉他,要和平时一样,原来是什么样,现在还保持什么样,不必刻意去改变,别想得太复杂。他的对手其实就是自己,只要发挥出水平我相信他的实力。” 

  新报记者 苏娅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吕小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