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娟笑称要抢记者饭碗 教练期待弟子伦敦圆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23:5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以后我也当记者得了!”训练间隙,女举名将王明娟和记者开起玩笑。而她的教练周继红最大的心愿是弟子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圆梦。“作为女队年龄最大的队员,她能坚持三个奥运周期太不容易了!”

  7月24日,王明娟将和队友们一起踏上伦敦奥运会的征程。今天下午记者到国家举重馆探营时,看到王明娟正在教练周继红的指导下为奥运会做最后冲刺。“出征前一周,主要是调整和减(体)重。与之前相比,虽然负荷训练少了,强度却增大了。”周继红介绍说。

  中国举重奥运名单公布前,女子48公斤级热门人选是90后小将田源,但最终上榜的是实力同样突出的老将王明娟。“她的心态非常好,也时刻在为伦敦奥运会准备着。她经常说,不到队伍上飞机的那一刻我绝不放弃,只努力了,就算最后没有入选,也不后悔。”因为心态好,幸运之神降临的那一刻,“她非常平静。” 周继红透露说。

  这是年近27岁的王明娟第三次备战奥运会。“2003年正是她实力往上走的时候,结果那年世锦赛她意外受伤了,并因此错过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机会;2008年,又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与奥运会擦肩而过;这一次她终于等来了机会。”周继红对华奥记者说,作为国家女队目前年龄最大的队员,王明娟能坚持三个奥运周期,非常不容易,也付出了很多很多。

  “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上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我特别特别希望她能在自己运动生涯中的最后一届也是唯一参加的一届奥运会上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也相信她会全力以赴!”周继红说。

  虽然期盼以久的奥运会即将到来,王明娟看上去一如既往的平静。用她的话说,该干嘛干嘛,不能因为奥运会来了就不生活了。对于伦敦目标,王明娟想得也不多。她说,只要把过程做好,任何结果自己都能接受。她甚至和记者谈起了退役后的打算,“我跟你们一样,也做记者得了!”说完,呵呵笑了起来。(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王明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