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重队兵发奥运 马文广豪言“超出历史”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王曦)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23日勉励即将奔赴伦敦奥运赛场的中国举重队队员:“超出历史、金牌越多越好。”

  以往战绩显示,中国队除了在北京奥运会以东道主身份拿到8枚奥运会金牌以外,其他“客场作战”的最好战绩是5枚金牌。展望新的奥运征程,作为中国举重运动见证者的马文广充满豪情:“话不用多说,女子、男子举重四个级别上,至少我们要超过历史,而且要超过历史的金牌越多越好。”

  自言作为“中国举重最老队员之一”的马文广坦承,作为一名运动员,要对祖国、人民以及社会充满感恩之情。稍一停顿,他说到:“作为一支运动队如何感恩?拿金牌来感恩。”

  或许是受到老人的鼓舞,中国队目前斗志高昂。据马文广介绍,目前各项目队员都达到了“好战、敢战,为祖国而战”的临战状态。说到这里,他解释说:“进入这个名单,谁都不甘愿落后。”

  至于哪些项目更有把握,马文广坦言:“每个都去冲金,都想冲金,至于实现什么,就看准备的实力怎么样了。”由于中国举重队此番“小鬼当家”,因此“年轻队员能否挑大梁”也成为外界最为关心的问题。对此,马文广显得毫不担心,他说:“当然相信他们,不相信他们谁来打仗?”他告诉记者,

  此外,女子48公斤世锦赛冠军、湖北运动员田源被“临阵换将”也是媒体记者关心的话题。

  对此,亮相活动现场的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坦承:“湖北省队确实损失很大。”据了解,由于当届奥运会的成绩将被带入运动员所在地方队的全运会成绩,因此作为该项目世界上实力最强的选手,田源此番缺席奥运会无疑将会使湖北省队损失惨重。

  不过,胡德春告诉记者,由于田源仅有19岁,因此“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今后的路还远。”他说,如果田源能够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完全有能力再参加两届奥运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