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队赴伦敦必备煲汤锅 赛前吃鸡汤面是队内传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0:04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 刘阳 辛俭强) 中国举重队将随中国代表团大部队于24日抵达伦敦。领队王艳表示,目前全队上下已经准备就绪,就等待出发了。

  王艳2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全队已经开过赛前动员会,运动员们情绪很好。“要说不紧张是假的,但是运动员有些小紧张是可以理解的,大家都很期待去伦敦。”王艳说。

  据王艳介绍,代表团先遣团每天都向各队发来相关信息,举重队已经了解到这些天伦敦已经开始升温,也预先知道了抵达奥运村后要办的一些手续。一些运动队急调厨师进行增援。王艳告诉记者,举重队在饮食方面没有特别的准备。方便面和煲汤锅一向是中国举重队出国比赛的“必备品”,这次伦敦奥运会也不例外。王艳说:“这和我们以往出国比赛没什么太大区别。”

  在赛前动员会上,男子85公斤级奥运冠军陆永的一句话让王艳感慨颇深。这次肩负着卫冕重任的陆永说:“我虽然是老队员,但是要用年轻队员的心态去拼下这块金牌。”王艳说:“我们全队也要用这种心态参加奥运会。虽然上届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这届要面临更多的困难,必须从头做起,抛下过去的荣誉。”对于王明娟承担的中国队甚至可能是中国代表团夺取首金的任务,王艳明确地说:“她因伤错过了两届奥运会,终于等到这届,很不容易。我希望她把这块金牌拿下来。这块金牌中国队志在必得。”

  女队教练许敬法在接受电话采访时透露,参赛的4名女运动员中除了最大级别的周璐璐,其余3人已经开始减体重。抵达伦敦后,女队训练主要以调整为主。目前队里比较关注伦敦的天气,他说:“气温低不利于减重,我们会根据实际气温调整减重节奏,如果降温就得提前减。”另外,队里特别给运动员准备了长棉袍,供比赛时在后场等待时用,以保持身体热度,避免受伤。

  此外,根据举重队的传统,运动员们希望在赛前两小时称完体重后吃点鸡汤煮面条,目前队里无法确定后场是否允许使用电饭锅煮面。许敬法说:“如果条件不允许,我们也必须做好吃西餐的准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