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团部离京 举重队:该拿的一块不落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王曦)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部24日正式离京。与以往举行出征仪式的习惯不同,本次代表团直接赶赴机场,且未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而同一天出发的举重队则受到了公众热情的欢送。北京时间8点30分不到,天坛公寓门前已经围满了前来送行的人群。目睹此景,即将踏上征程的大力士们倍受鼓舞,纷纷上前与之合影留念。

  作为队内唯一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运动员,老将陆永(微博)心态放松,他告诉记者:“训练比较踏实,自我感觉也比较好,很有信心。”至于比赛目标,他显得非常自信:“比赛怎么样还是要等到比完赛才知道结果,但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身为老将,此番出征奥运的陆永自然也将肩负着更多责任。对于众多小将,他坦言:“压力很多时候都是自己造成的。”而在他看来,“当训练能够达到一定的强度和高度,你就不会再去想那么多,可能以一个平常心来面对训练、去面对比赛。”

  站在一旁的张杰此次则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将向男子62公斤级金牌发起冲击。令人颇感意外的是,24岁的他表现出极其稳定的心态,他平静地告诉记者,抵达伦敦后,自己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快适应环境和控制体重。谈到自己的期待,他微微一笑,说到:“期待肯定是有,就看比赛时候的发挥了。”

  据男队总教练陈文斌介绍,目前所有队员状态良好,届时能否取得好成绩全有赖于临场发挥。不过,毕竟帐下名将众多,也让他随后放出豪言:“期待所有该拿的一块不落,把细节做好,奖牌挂在胸前才算数。”话音刚落,人群中发出一阵欢呼。

  倒是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一身迷彩背心的他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对于这身“装备”,他解释说:“战争开始了,虽然没有硝烟,但也是战争。”他说,这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重队首次在国外参加奥运会,而以往客场作战的最佳成绩是5枚金牌。对此,他坦承:“超出5块就算赢,多超一块多赢一分,多超两块多赢两分。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